近日,搭载全新动力、配置经过重新优化的2012款瑞麒G5正式上市,新车首次配备了奇瑞自主研发的2.0DVVT发动机,加入了5速自动变速箱,延续了4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标准,另外还配备了全新米色内饰。7款车型售价9.98万元至15.28万元。

   2012款瑞麒G5的外观没有变化,仍采用意大利博通公司设计的造型,在沿用了以往的2.0TCI发动机的同时,又加入奇瑞自主研发的2.0DVVT发动机,并将该动力作为主力车型,另外在瑞麒G5诞生两年多以后,奇瑞也终于给这款中高级车加入了自动挡的配置。这款发动机是继奇瑞A3和奇瑞瑞虎上搭载的1.6DVVT发动机后,奇瑞又一款DVVT发动机,按照奇瑞公布的数据,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102kW和182Nm。与其搭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具有四种自适应模式。

   奇瑞对2012款瑞麒G5还进行了20多项改进,如在原有的灰色内饰的基础上,新增了黑色米色双色内饰,更适合家庭使用;另外通过重新设计后排座椅,让后排腿部空间得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