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嘉定投魔法系列连载六

  既然想要尽量缩短投资时间,进而迅速实现目标,那么就需要更多的理财知识作为后盾。除了选择进入点外,还应多留意市场动向,在市场过热时,适当降低投资金额;而在市场走低时,则逢低加码,达到借力使力的功效。

  据媒体报道,在2009年以前设立的237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嘉实基金等三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偏股基金,三年以来平均回报率超过了50%,不但跑赢了同期偏股基金41.18%的平均业绩水准,更是远远超过大盘33.99%的累计收益率。

  基金投资较股票市场风险更低,“风险越高、收益越高”是投资市场的必然,所以一般来说,中、短期基金投资的回报率不会太高。再加上中、短期投资的投资时间有限,对其的期望也不应太高。如果还碰巧在市场高点进入,那对于投资回报率的期待就更应该切合实际。

  如果您在2009年2月进入的基金市场,并且设定了低于大盘累计收益率的回报率,那么,就应该在2011年7月,接近投资预设期限且市场出现连续下跌时,采取一定措施巩固原有收益,既减少被套牢的风险,也能够在达成日期待时找到收网的合适机会。例如,从2012年1月8日起每月2000元定投嘉实研究精选基金,如果2013年9月30日赎回,21个月的投资收益回报11498.36元,定投总收益率27.38%,平均年化收益率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