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2014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中国好声音学员萱萱、受助学子代表以及数十家媒体出席,共同见证2000名受助学生名单的公布。

加多宝集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领导及媒体代表共同公布2000名受助学子名单

  金秋开学季 爱心在延续

  仪式现场,一位来自河北的受助学子张浩的故事让大家潸然泪下,他今年以627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南方医科大学,只为了治好爸爸的病。张浩说:“爸爸因为医疗事故变成了聋哑人,从小是爷爷奶奶照顾我长大的,一家人都靠爷爷陪着爸爸去打工的微薄收入支撑着。我想上大学,学好医术,给爸爸把病治好,但大学学费是最大的负担和阻碍。所以,我们全家人都很感谢加多宝的帮助,给了我们这份雪中送炭的温暖。”

  据了解,今年“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共资助2000名被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品德端正、积极进取、家庭经济贫困的应届高考生(免学费的高考生除外)。消息一经公布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寒门学子的助学申请,社会公众也积极推荐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捐助仪式上,加多宝集团领导表示,目前已正式确定受助学子名单,并开始捐助款的发放工作。

  捐助仪式上,2009年“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的受助学生林楠讲述了她的受助经历,她说,是加多宝在最艰难的时候给了她温暖和帮助,让她有机会进入大学学习,更让她意识到很多人都在关心和期待着自己的成长与成材,这份动力让她更加努力拼搏,并在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学的研究生。现场,她还以自己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只要坚定目标,不懈努力,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除了林楠,现场还有一位“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的老朋友——李德成,在去年的捐助仪式上,这位质朴内向的学生就曾到现场,讲述他为了医好父亲的病,努力考上北京大学医学院的故事,让大家深受感动。今年,他以一个新的身份——“加多宝·学子情”一堂课支教志愿者再次来到现场,而他的性格似乎开朗了很多。他说,一方面一年的大学时光让他接触到很多新鲜事物,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另一方面,今年暑假参加了一堂课支教活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志愿者一起为留守儿童及进城务工子女教授知识,送去关爱,也让他有了更多的收获。

  “少年强则中国强”,记者留意到,“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一直坚持帮助的正是这样一群品学兼优、孝顺感恩的优秀学生。

  以善促善 让公益大爱薪火相传

  中国好声音明星学员萱萱也来到了捐助仪式现场,分享了她参与“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的初衷与感受,她说,希望借助这样的机会,为留守儿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呼吁公众一起关注和参与公益助学。

  随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中国好声音明星学员萱萱、媒体代表共同按下了2014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捐助仪式的按钮, 2000名受助学子名单正式公布,2014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完美收官。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说,加多宝集团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民族企业,自2001年至今,已经累计出资6000多万元,资助12175名学子圆梦大学。但一家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加多宝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秉承“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企业公益理念,携手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更多贫困学生圆梦大学,成长为栋梁之才,助力实现“中国梦”。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先生为捐助仪式致辞

  从13名到12175名,这不仅是受助学生数量的叠加,更是加多宝14年公益成绩的深厚积淀,凭借稳健务实的行动,“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企业公益品牌,影响着合作伙伴等众多社会力量陆续加入到公益助学的行列,助力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14年的公益历程中,加多宝突破了单纯的用资金资助学生的传统模式,通过为受助学子提供勤工俭学、参与公益的机会,帮助他们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和公益意识,进而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角色转变,从公益活动的“受助者”成长为“主动参与者”,在活动中体验到自助与助人的成就感,这也正是加多宝独有的“发展型助学”模式的价值所在。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先生为捐助仪式致辞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表示,加多宝连续14年的公益助学历程不仅是公益成绩,更是一个企业对教育事业所付出的持续努力与不懈的坚持。同时,加多宝对中国教育的关注覆盖了贫困高考生资助等多个领域,并开创了发展型助学模式,保持对受助学子的持续关注与帮扶,在引导受助学子实现成长性发展的同时,形成爱心接力,进一步为中国培育了公益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