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观众的期待与关注中,旅游卫视大型益智答题竞赛节目《最强少年》将于本周日播出第七期。虽然节目尚未与大家见面,但已有知情人士向记者提前“剧透”,本期节目惊现多位“神级”选手——有的年仅17岁,已经拜师哈佛教授研究经济学;有的刚刚16岁,却已走遍20多个国家;如此经历,让见多识广的评委老师们也啧啧称奇。

  17岁少年“拜师”哈佛教授

  在本期节目中,来自北京的17岁少年陆宇鹏一出场就让观众和评委都受到了震撼。

  虽然小小年纪,但陆宇鹏在经济学领域的造诣已让人不敢小看,目前正在一名哈佛大学教授的指导下撰写犹太人政治经济领域的论文。他表示,按照之前的计划,他目前应该在以色列参加一个有20余位诺奖得主出席的国际性会议,但因为巴以冲突,会议推迟,他才有时间来“最强少年”的角逐。

  另一位来自深圳的16岁“乐天女孩”李颖星,她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还爱行万里路,目前已经去过二十几个国家,小提琴水平已达9级,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准备当一名医生,综合实力极强。

  与上述两位选手相比,来自北京的17岁少年黄和源亦不逊色,是一位科技达人,在机器人领域已颇有成绩,并立志在学术领域创出一片天地。

  与此同时,其余两名选手也各有所长。《最强少年》工作人员透露,一期节目出现多名“神级”选手,顿时将角逐的激烈程度拉升了好几个档次。而在最后谁会胜出呢?还请大家在节目中寻找答案。

  比赛最难环节终被“攻破”

  在《最强少年》节目中,最后的合作题一直是最大亮点,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期节目顺利地完成该项任务。

  但节目工作人员介绍,在第六期节目中,该环节取得了重大突破,首次被选手们完成了。而谈及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以前的选手团队也许在能力上都偏向于文科,而此次的团队理工科气质更足,动手能力也极强,而且都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因此具备着取得好成绩的条件。对于这一突破,节目评委、啄木鸟教育总裁陈起永老师大为兴奋,称赞选手们的优秀都超越了他的想象。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在各个竞赛环节中,选手的成绩几度出现逆转,扣人心弦无比紧张,而在合作环节中的表现,以及最后的结果更是出乎所有人预料——个中精彩,不看节目是体会不到的。

  温和评委因节目“风格大变”

  在《最强少年》节目中,除了选手的进出该表现之外,三位学识渊博、风格迥异的评委老师亦是一大亮点。其中,艾诚老师以犀利著称,郑亚旗以新锐见长,而陈起永老师则宽和温和,风格沉稳。

  但在第六期节目中,陈起永老师却突然对着选手抛出了一个个犀利无比的问题,麻辣风格直追艾诚,让主持人“吕秀才”大感意外,怎么陈老师也如此犀利了?坐在他旁边的艾诚老师忍不住大笑,“这是我传染的”。

  而在感染陈起永老师的同时,艾诚老师与选手交流时也多了几分温和,但问题的犀利程度丝毫不减。以至于有工作人员评价,以前她是“明刀明枪”,现在已经进化到“笑里藏刀”了。

  随着评委风格的升华,节目的观赏性也得到了提高。但选手们会不会因此更为紧张呢?节目播出时,将为你揭晓答案。

来源:资讯
原标题:《最强少年》小选手:走遍20多个国家,拜师哈佛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