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旅游卫视与美国高端留学品牌啄木鸟教育联袂推出的大型益智竞赛节目《最强少年》每一期节目中,少年们的精彩表现总是能够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惊喜,不但折射着我们当下青少年成长状况,也引起了很多讨论和思考。幕后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在本周日即将播出的第八期节目中,大多数选手们在公益事业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是将公益事业拓展到国外的“发光少年”陈麓汀和17岁“B-BOX男孩”赵子辰,《最强少年》节目组迎来了“史上最强大少年公益团队”!

  16岁少女勇闯联合国,公益梦想大放光彩

  被主持人喻恩泰称为“发光少年”的16岁少女陈麓汀一上台就带来不一样的气氛,这名来自广州的普通女孩,身上散发着不一样的欢快气质。

  11月初,陈麓汀刚刚参加完联合国青年大会回国,她为了参加这次会议默默的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先是积累模拟联合国的经历,而后又收集大量资料,主动申请资格,在一轮轮的面试中过关斩将,终于获得offer,与自己有着同样梦想的各国优秀青少年们站在国际大舞台上,为自己的公益之路一步步拓宽着道路。

  与其它选手不同,她没有在自我介绍环节过多的强调自己的优秀,而是一直在推介自己的“公益梦想”,和那些在公益事业上比自己优秀的人。在评委给出的二次介绍机会中,她依然抓紧机会陈述着自己公益事业构想——为西藏拉萨地区的孩子们的教育、成长提供援助,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位女孩对慈善、公益发自内心的热爱。

  连节目评委、啄木鸟教育总裁陈起永老师也忍不住对陈麓汀的梦想进行了慷慨支持,他对陈麓汀说“如果你以后要把西藏公益计划执行下去,那么我去给你做义工”!

  史上最强公益团队 少年筑梦慈善征程

  除了陈麓汀,17岁的“B-BOX男孩”赵子辰同样也是公益事业的佼佼者,三年前便曾作为中学生代表前往肯尼亚做义工,如今在繁忙的学习之余仍然坚持组建社团为公益事业募集善款,为边远山区的水磨村小学生们援建学校。

  “篮球女孩”张思雨堪称文武双全,17岁的她作为街舞社团成员利用周末时间,去顺义孤儿院教孩子们跳舞。音乐才女蔡紫然也利用自己的特长去帮助那些遇到困难,却想继续唱歌的孩子们。

  这支堪称《最强少年》史上最强大的公益团队,透视出的是当代少年们强大的社会责任感,作为慈善事业的生力军,期待最强少年们在坚持自己梦想的道路上走的更远,如陈麓汀所说,“少年发光则国发光,最强少年bling bling”!

来源:资讯
原标题:慈善生力军接棒 《最强少年》助力公益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