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晚,由旅游卫视与美国高端留学品牌啄木鸟教育联合推出的大型益智竞赛节目《最强少年》第八期火热开播,五位少年精彩的表现让《最强少年》又一次登上了网友的热评榜,这次获得关注的焦点在于“公益”这个关键词。节目播出以后,网友们纷纷在网络平台上留言,惊叹这些少年为慈善事业注入的纯净力量。

  最强少年热爱公益 心怀远大梦想

  本期节目中,几位少年除了在学习、活动方面的出色表现外,更为突出的是他们对公益事业倾注的热情和关注。

  近几年,提起慈善,社会上很多话题会聚焦于“郭美美”、“挪用”之类的负面话题,但是几位少年的慈善梦想却像一股清流,为慈善发展注入新鲜力量。

  赵子晨三年前便去过非洲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肯尼亚做义工,在繁忙的学习中坚持践行着公益梦想,为了获得一项企业家捐助而一次次的坐着公交车穿越城市,一遍遍的修改着企划和提案,凭着坚韧的毅力终于打动了捐助者们。而陈麓汀的梦想则是,为西藏拉萨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生活条件。

  教育凸显多角模式 公益比重增大

  作为90后新生代,以学业为主的传统教育模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这些少年们的成长需求。我们可以看到“音乐小精灵”蔡紫然同时是理科高手,“篮球女孩”张思雨不但德智体样样俱佳,而且还努力在自己的爱好与个人发展之间寻求平衡。教育模式在这一代人身上凸显出多角模式,这些模式的交汇点在公益事业上有了一个落脚点。

  看着少年们一点一滴搭建着慈善梦想的框架,有网友发表留言说:在当前的教育中,越来越注重对学生公益观的塑造,这是对慈善事业的正本清源,纯净慈善时代能否到来,就看你们最强少年了!

  开朗女孩强势逆转 情商展现优势

  在本期节目中,另一大看点是“音乐小精灵”蔡紫然的强势逆转。

  合作题一向是《最强少年》节目中的“老大难”,在往期节目完成过程中状况频发。但是在本期节目中,蔡紫然通过自己的实践经验快速提供了可行方案,其它队员通力配合迅速完成了任务。连节目评委、啄木鸟教育总裁陈起永老师都连连惊叹,“选手们完成的太快了!”

  《最强少年》从来不是一个唯成绩论人才的舞台,选手们在此展示的公益梦想,已经为他们获取到了闪亮的光环。如同网友们的寄语:希望他们能够一直纯粹下去,带着纯净的心,打造一个慈善新时代。

来源:资讯
原标题:网友惊赞:最强少年爱公益 带来纯净慈善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