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卫视大型益智答题竞赛节目《最强少年》已经进行到了第十期,初赛阶段进入最后一个环节,最后一个复赛名额将要花落谁家?场内选手们的表现也牵动着观众们的心。记者有幸从后台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一些精彩内幕:本场选手是五位出色的少女,其中17岁的高中女孩符嘉芮,用勇闯可可西里无人区的经历吸引了大家眼球。

  小小挑战家勇闯可可西里无人区

  17岁的“小小挑战家”符嘉芮脸上还带着稚气未脱的印记,梳着娃娃头的小姑娘看起来乖巧可爱。她大大方方的站在舞台中央,用清晰的思路讲述着自己的经历:上高中后,她很渴望从一个三点一线规律生活脱离出来,于是下定决心突破自我,靠着坚强的毅力挑战着一个又一个自我极限。

  深入可可西里的无人区后,这个柔弱的小女孩快速成长起来,她在海拔高度将近五千米的地方做着各种各样的工作,巡山、做科考、打扫卫生、保护藏羚羊。仅仅是凭借着一种想要完善自己的决心和毅力,她自己评价说,“挑战永无止境”。

  评委大赞“勇于放弃”新价值观

  节目评委啄木鸟教育总裁陈起永老师问了符嘉芮一个问题说:“如果再给你一个挑战,我们组织一个攀登珠峰的活动,但是我们在爬到五千米的时候不行了,这个时候你是放弃还是坚持?”

  符嘉芮不假思索的回答道,“放弃”。“不管在什么时候,我的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这是对我自己负责,也是对爸妈的负责”。

  陈起永老师对这种行为非常称赞,他很认真的说,“敢于放弃,这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智慧”。引起了现场的一片掌声。

  《最强少年》迎最美90后“天团”

  本次选手堪称是五朵璀璨的金花,“芭蕾精灵”李亮莹坚韧不拔,为舞蹈倾注了巨大的热情;“第一超模”李一丹学业、特长两不误,还是新丝路大赛模特;“小牡丹”张绍晨有着一把好嗓子,一开腔就惊艳了全场;“小小挑战家”符嘉芮勇于拓展自我,成为全面发展小达人;“熊猫女侠”王祺毓热爱公益事业,曾为大熊猫组建起志愿者协会。

  这些花季少女们为观众们展现出90后少年丰富多彩的个性,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群体缩影,也对当前一些称“90后是垮掉的一代”等言论当头棒喝。

  正如符嘉芮所言,“我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我觉得自己在朝着最好的方向发展。”《最强少年》,将用自己的方式带给我们全新的正能量。

来源:资讯
原标题:《最强少年》小选手勇闯可可西里 挑战自我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