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晚,由旅游卫视与美国高端留学品牌啄木鸟教育联合推出的大型益智竞赛节目《最强少年》将迎来终极对决,六位小选手的巅峰PK又可以让观众们大饱眼福了。最让人惊喜的是,本场还空降一名重量级嘉宾——耶鲁大学前资深招生官彼得森先生,小选手们的表现也是获得了他的频频赞许。

  “汉服妹妹”传承文化,评委连连称赞

  虽然在上周的复赛环节遗憾出局,但是“汉服妹妹”涂末却凭借着强大的网络人气成功复活。醉心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涂末在决赛现场表现出色,社会活动环节,她选择了推广汉服文化。

  这名14岁的少女有条不紊的在线上线下部署了一系列汉服文化推广活动:在学校成立汉服社团,走上街头茶馆里用曲艺传承的方式推广汉文化,在网上成立贴吧等与汉服爱好者们开展广泛的交流活动等,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带动起一大批新一代汉服文化的传承者。

  在赛场上,涂末清晰的逻辑、流畅的表述、沉着的态度,想必让很多成年人都难以望其项背。不但吸引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连耶鲁大学的前资深招生官都大加赞扬。

  社会活动考验素质,对接名校标准

  决赛的赛制更新,带给了选手们更大的挑战,他们需要用一周的时间去组织一个社会活动,并在比赛现场进行展示。这一轮的比赛旨在考验选手们的综合素质,诸如领导力、心理素质、沟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等等,这也是美国名校招生官历来最看重的考生能力。

  在本轮比赛中,小选手们的选题都体现出了浓厚的社会责任感:“蜗牛”冯冠博为小学生们举办地震自救知识讲座、“医疗NGO”方星元成功组织了心梗急救知识的普及活动,“小小外交官”刘云昊为聋儿语言培训学校的孩子们举办画作义卖活动,连节目评委啄木鸟教育总裁陈起永老师都抢着要购买一副画。

  刷新国民教育观念,更新教育思想

  经过十期初赛到复赛,然后到决赛,一路披荆斩棘走过来,这些站到最后的小选手们早已经成为很多家长教育孩子们的新榜样。评委陈起永老师说:“你们的表现会让电视机前的家长朋友们感到,他们的教育理念已经OUT了,原来最强少年是这样子的。我相信有一部分家长会希望他们的孩子会像你们一样优秀,然后他们会做一些改变。”

  少年强则国强,最强少年的舞台不过是一个起点,期待他们的人生会更加精彩。

来源:资讯
原标题:《最强少年》选手获耶鲁前招生官称赞 刷新国民教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