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晚间,由旅游卫视与美国高端留学品牌啄木鸟教育联合推出的大型益智竞赛节目《最强少年》迎来了终极对决,这场历时三个多月的强强对战比赛终于尘埃落定,顺利决出前三名。“小小外交官”刘云昊摘得桂冠,“医疗NGO”方星元紧追其后,“汉服妹妹”涂末荣获第三。回顾这十二场比赛,这群95后少年们的精彩表现也唤起了很多家长、老师们对当前教育观的思考。

  小选手表现出彩,95后震撼观众

  这群小选手基本上都是95后,最小的“汉服妹妹”涂末更是00后,不过人小志气却不小,通过自己的努力一路比拼,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95后还是一个处于“蜜罐子”中不知愁的一代人,但是这群小选手却用自己的表现亮出了全新的风采,回首那些闪光的名字,至今还深深的震撼着我们。“医疗NGO”方星元曾经勇闯危地马拉,16岁的花季少女,在艰苦的非洲做着公益,从来不跟观众们展示她曾经历的痛苦,而是执着的诉说着自己闪光的梦想。“小小挑战家”符嘉芮曾经深入可可西里的无人区,这是很多成年人都没有完成的挑战,但是这个17岁的小姑娘却完成了。

  小选手们的表现不仅仅展示出的他们个人的优秀,更是表现出了95后这个群体的优秀,他们抓住了新时代给予的无限机会,在伟大时代的平台上努力、刻苦,编织着自己璀璨的梦想。

  综合素质大比拼,多元能力获青睐

  主持人喻恩泰曾经说过,“最强少年比拼的不仅是常规学习方面的能力,而且要比拼他们作为最强少年所应该具备的心理素质、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等一系列的能力。”在《最强少年》的舞台上,通过灵活机动的赛制全面考察小选手们的综合素质。

  站到《最强少年》这个舞台上的每一名选手,都有着过人之处。不仅是出色的学习能力,“B-BOX”男孩赵子辰组建公益组织,组织能力出众;“国际友人”吕海方敢想敢拼,“蜗牛”冯冠博稳扎稳打,心理素质稳固,“小小投资人”高上林思维敏捷,具有批判性思维,还有着兴办全新国民教育的大梦想。

  刷新国民教育观,高素质冲击名校

  一口流利的外语,丰富多彩的履历,这些小选手们的优秀让人羡慕不已,他们的成长经历也引起了很多家长和学生们的追捧学习。在第一期的最强少年结束后,节目评委啄木鸟教育总裁陈起永老师曾带领优秀选手们前往美国名校探访。优秀的综合素质不仅仅让他们在这个舞台上脱颖而出,更是有了更多冲击美国名校的机会。

  《最强少年》选手们多元化的综合素质建构了新的人才观,也带给国民们新的教育观,期待最强少年们可以作为一个榜样,成为95后这个群体的最强符号。

来源:资讯
原标题:《最强少年》尘埃落定 95后少年刷新国民教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