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停牌已达半年之久的传化股份披露了资产重组预案,这样的“鲸吞”动作引发热议。

  根据该预案,作为传化集团旗下上市平台之一的传化股份,将以200亿元的价格,收购该集团子公司传化物流100%的股权;同时,传化股份将向特定投资人发行股份募集资金45亿余元,用于传化公路港网络建设项目以及O2O物流网络平台升级项目。

  面对如此巨额的资金量,传化股份将从哪里募集?该公司发布的资产重组预案表明,传化股份将面向传化物流的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具体来说,传化股份拟以8.7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约22.83亿股,用于支付上述交易对价。实际上,就是传化物流现有股东以其持有的传化物流股权为对价认购公司新增股份。而此次交易完成后,传化集团将持有传化股份60.18%的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据悉到2022年前后,传化物流将基本建成“中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全国公路港骨干网络建成并实现 O2O 全网运营。在这一过程中,传化物流将围绕“物流价值链”与“增值服务价值链”构建自身业务产品线,形成“物流+互联网+金融”的商业模式。

来源:资讯
原标题:传化股份200亿元“鲸吞”传化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