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仅经过8个交易日的发行,华安安益保本混合就达到50亿元募集上限,于11月11日提前结束募集,并可能启动末日比例配售。这也是今年以来最快结束募集的发行上限为50亿元的保本基金。凭借着保本基金的配置价值,和投资者对华安系保本基金业绩的认可,华安基金旗下保本基金规模已逾百亿元。

  华安铸就保本基金“金字招牌”

  华安安益保本混合仅经过8个交易日的闪电发行,即达到50亿元募集上限,创造今年以来保本基金募集最优成绩。该产品由华安基金固定收益部助理总监郑可成挂帅,首个保本周期最长为30个月,并引入了触发收益机制,在保本周期内,若本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连续15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15%,将提前结束保本周期,帮助投资者锁定收益,提升资金利用率。

  震荡市中,保本基金的配置价值凸显,受到投资者的持续青睐。事实上,保本基金已成为华安基金的一块“金字招牌”。华安今年发行的前两只保本基金均受到投资者“疯抢”。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发行的华安新机遇首募规模达35.83亿元,成为上半年成立的规模最大的保本基金。受股市大幅调整影响,下半年新基金发行遇冷,在很多新基金成立规模刚刚迈过2亿元的成立门槛,还有多只产品延长募集的情况下,8月发行的华安新乐享保本混合基金却逆势热销,仅16个交易日就募集29.89亿元。当前,华安基金旗下保本基金规模已逾百亿元。

  华安保本基金品牌受到投资人持续青睐的背后,是产品亮眼的业绩。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11月6日,华安保本混合自2013年5月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达26.01%,过去一年、今年以来、过去六个月、过去三个月业绩回报均位居同类产品第一,保本“冠军”实至名归。

  百亿规模背后的三大“秘密武器”

  华安旗下保本基金整体规模破百亿,品牌效应彰显的背后,是三大“秘密武器”。

  首先,作为业内综合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华安固定收益团队主动管理能力居前。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华安固定收益主动管理能力在全行业78家公司中排名前1/4。 华安固定收益团队获得《证券时报》“2011年固定收益投资明星团队奖”;华安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贺涛获得2015年《中国基金报》“五年固收类最佳基金经理奖”;助理总监郑可成不仅执掌着冠军保本基金——华安保本混合,还是业内少数包揽三大报权威奖项的基金经理之一,其管理的华安安心收益在2013年收获“大满贯”,获得了《中国证券报》债券型金牛基金奖、《上海证券报》债券型金基金奖和《证券时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

  其次,独立的债券评级系统让华安系保本基金在债券投资过程中能有效避开风险“地雷”。华安基金是业内最早建立起内部信用评级体系和模型的公司之一,根据短期债券和长期债券以及行业差异,公司设立了短期信用评级模型和中长期信用评级模型,分别涵盖21个行业评级模型。

  此外,成熟的CPPI策略和触发收益机制,让华安系保本基金如虎添翼。华安系保本基金主要采用CPPI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该策略能够根据自身风险偏好设置风险乘数,操作灵活,在股市上涨时获利能力强,可满足投资者追求超额收益的需求。公司第二代保本基金还引入了触发收益机制,在保本周期内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连续达到或超过某一目标收益率,将提前结束保本周期。这一机制将有助于投资者锁定收益、落袋为安。

来源:资讯
原标题:双11基金“爆款” 华安安益保本混合8天募超50亿提前结束募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