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都想去看看,但首先你得有假~

掰着指头算算,周末双休只适合踏足近郊,远游还得看带薪年休假和法定节假日。

世界上第一个推行带薪休假的国家是德国。那是1903年的某天,德国酿造者总会一道规定给了会员每年3天的带薪年假,从此让所有劳动人民都有了在家喝酒,哦不,在家休息还拿钱的好事。

而法定节假日就复杂多了,根据各国风土人情大致可分三类:一是政治性节假日,比如国庆纪念日、战争纪念日等;二是宗教性节假日,像圣诞节、感恩节这种已经风靡全球;三是传统节假日,又叫民俗节日,比如中国的春节、比利时的抛猫节、瑞士的洋葱节等等~~

就时间长短来看,美国咨询公司美世曾对全球64个经济体调查后发现,法定节假日最多的是哥伦比亚和印度,有18天;最苦逼的是墨西哥,只有7天。

我国法定节假日则为11天,属于中等水平。但带薪年休假我国只有10天,比平均数少了9个工作日——最长的英国可以休28天呢。

(阿短:啊,英国真幸福~~)

最幸福的还当属法国,所有的节假日加起来,每年大约有150天不用工作,是世界上节假日最长的国家。

不过,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假不在多,能休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