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选择一所学校,就是选择一种教育,也就选择了一种未来。

  她,毗邻秀丽的“中华文化园”,依托北大优质教育资源,倡行“大经典教育”,以中华国学涵养学生。弘扬“爱”与“孝”的传统文化,努力培养“大写之人”,让每一个孩子立足高远,走向世界。

  出身不凡:她是2001年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育部门批准成立的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寄宿制综合性学校。她秉承北大优良传统,以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为训,让北大精神在这里延伸。依托北大教育资源优势,定期邀请著名专家学者莅临指导,让学生亲近大师,启迪智慧,开阔视野。她倾力塑造具有国际视野、终身学习能力、优雅素养的新时代人才。

  一气呵成的育人模式:学前重心性启蒙,小学重智力发展,中学重素质培养,各阶段特色突出又血脉相承,形成了独立、完整、领先的十二年一贯制办学模式。

  北大精神的血脉传承:建校15年,她努力彰显北大人文精神。借助传统经典力量重塑学生精神人格,力行“全过程培养、全方位关爱、全方面发展”的“三全”教育。藉“大经典教育”理念,普及经典文化。实现真、善、美、乐、灵、健的六大价值目标。构建了全新而成熟的“大经典教育”哲学体系,这一教育思想无疑将领先一个新的教育时代。

  与卓越同行:目前,学校已有千余人获得全国和北京市书法、美术、合唱、舞蹈、武术比赛大奖,多次接待海内外教育同仁参观访问。高考成绩步步高升,首届毕业生冯明高考713分,为北大元培实验班录取。先后入读北大的还有金志洙、田玉子等很多同学。为北航、人大、武大等重点学府录取的学子也逐年递增。中考成绩近年来一直雄踞丰台区前列。

 

  涨知识: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徐二会:

  何谓大经典?简言之即古今中外、人文科学。它包含三个内涵:中学与西学并重,中西合璧;古典与现代并重 ,与时偕行;人文与科学并重,不可偏废。大教育是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良性互动、立体的教育网络。在学校,即经典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师生共成长。在家庭,即家校互动,父母与子女共同接受经典教育,享受人文熏陶。 在社会(社区),家社互动,倡导全社会接受经典教育,构建学习型社会,促进社会和谐。

  学校将于4月17日下午3点举行“走进北大附校,签约美好未来”2016北大附校春季校园开放日活动,欢迎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莅临参观。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电话: 010-83709292 010-83709393

来源:资讯
原标题:在高处起飞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