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立18周年之际,华安基金全面升级了品牌形象,新形象正方形、鼎、钱币和梯子演化而成,寓意着守正,回馈稳健;传承,追求极致;专业,创造财富;创新,引领发展。这次形象升级也预示着华安正不断加快向现代化资产管理机构转型的步伐。华安基金董事长朱学华表示,未来华安将一如既往迎接挑战,时刻以客户利益为工作出发点,继续提供高质量的基金产品和服务,创造长期、稳定、优异的投资回报。

  权益固收全面开花 多元业务齐头并进

  2015年虽然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但华安基金权益类和固收类产品全面开花。

  WIND数据显示,2015年华安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产品业绩基本跑赢行业平均。其中,华安系偏股混合型基金全年平均回报达60%,大幅高于47%的行业平均收益。

  具体来看,华安基金主动权益投资团队在二季度完成整合,业绩开始释放。在全市场6月底之前成立的全部主动股混产品中(1134只代码),7月10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下,华安逆向策略和华安媒体互联网以82.52%、71.22%的收益率位列反弹榜前2名,华安基金共有4只主动偏股型产品进入该榜单前15名,8只进入前100名。

  固定收益方面,华安保本以42.55%的回报问鼎2015年保本基金冠军。除了保本基金,华安旗下二级债基业绩大幅跑赢同业平均水平。WIND数据显示,2015年华安基金旗下二级债基平均回报为13.94%,高出全行业11.91%的平均收益2个百分点。

  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截至2015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两年、五年绝对收益分别达35.10%和43.27%,分别在全行业排名第11和第13。

  凭借着投资者对华安业绩的认可,2016年1季度末,剔除货币基金后,华安基金旗下产品总规模为1114亿元,在全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7,较去年底提升两个名次。截至2015年,华安基金服务约900万个人客户,超过13000家机构客户,累计为基金持有人赚取收益138.77亿元,公司产品累计实现现金分红近417亿元。

  可以说18年来,华安基金经受住了诸多挑战,目前治理结构更加稳定、健全,产品线更加丰富、完善,资产管理规模快速增长。在今年三大证券报权威奖项的评选中,华安基金斩获3项金牛奖、3项金基金奖和6项明星基金奖,成为业内获奖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

  除了权益、固收业绩全面开花,华安基金多元业务齐头并进。2015年公司旗下专户规模达到1287.72亿元,同比增长185.40%;海外业务规模比2014年底增长80.11%达到32.15亿元。

  更值得一提的是,华安基金子公司——华安未来专户主动管理平均收益率为31.94%,最高收益率为42.46%,业务结构呈现百花齐放,多元发展的格局,并形成在定增类、类ABS等业务方面的突出优势。香港子公司在2015年也扭亏为盈,资产管理规模扩大,逐步实现公募基金管理、专户管理以及投顾业务的多元化发展。

  18载创新进取 华安七开先河

  回顾华安基金18年发展历史,可以发现追求卓越和勇于创新是它一直具有的基因。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1999年到2015年,华安基金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有14年位列行业前1/2,7年位列行业前1/3,5年位列行业前1/4。除了长期稳定的优秀业绩,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批公募基金之一,华安基金勇于创新,七开行业先河,为公募基金行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2001年9月,华安发行业内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2002年11月,推出国内第一只开放式指数基金——华安上证180指数增强型基金;2003年12月,推出国内第一只货币市场基金——华安现金富利;2006年11月,发行国内第一只QDII基金——华安国际配置,开启海外投资先河;2009年9月,推出中国境内第一只ETF联接基金——华安上证180ETF联接基金,打开了国内ETF发展新局面;2012年5月,推出了国内首批短期理财基金之一的华安月月鑫,总募集近300亿元;2013年6月,华安基金推出国内首只黄金ETF及链接基金,真正实现了国内黄金现货市场、国内黄金期货市场、国内证券市场、海外黄金市场的“四市联动”,填补了国内基金产品在实物黄金领域的空白。

  一系列创新的背后是华安基金锐意进取,不断挑战自我、追求极致的决心。除了在公募业务领域持续创新,华安基金的其他业务也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

  例如电商业务,华安基金是基金业内首个推出电子交易平台的基金公司。2003年3月,正式推出了“华安特快”基金电子交易业务,成为国内第一家提供7*24小时“全天候”理财服务的基金管理公司。

  18年来,华安基金在坚持产品创新以外,还一直用心打造优秀勤勉的投资管理团队。华安致力于以股票和债券为重点,根植于中国资本市场,链接香港,辐射欧美,建立领先于市场的综合化投资管理能力。在基金经理人的获取上,华安一直倡导自主培养和积极引进并重,建立一个以人为本、共享共赢的投研平台;在投资管理能力打造上,注重培养关键投资管理人的引领能力,追求投资风格多元化,建立适应不同市场环境和经济周期的全天候投资管理能力。

  在多轮牛熊转换磨练之后,华安基金已锻炼出一支实力强大、稳定的投研团队,基金经理与研究员职责明确,配合无间,为实现优秀投资业绩全力以赴,在业内拥有了良好的口碑和声誉。投资成绩经历了时间和市场的考验,收获200多项业内权威奖项,其中28次荣获金牛奖。

  品牌全面升级 加快向现代化资产管理机构转型

  据悉,华安基金新LOGO形象由正方形、鼎、钱币和梯子演绎而成。正方形寓意着守正,回馈稳健。华安从投资者利益出发,建立健全极为严苛的合规和风险管理制度,用诚信回报客户;鼎象征着传承,追求极致。华安基金坚持以“工匠”精神专注投资,匠心铸鼎,追求极致;钱币寓意着专业,创造财富。华安基金坚持投资者利益至上,用专业创造价值;梯子意味着创新,引领发展。追求卓越永不停歇。华安基金相关人士介绍,这次品牌升级预示着华安正不断加快向现代化资产管理机构转型的步伐。

  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认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正在面临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和增速换挡的关键期,金融市场改革逐步进入深水区,难度加大,为了有效防控市场风险,严格监管成为主线,等等这些都为2016年投资操作和风险管理带来极大的挑战。“道路虽然曲折,但是华安从未停止过前行,华安基金确立了“以专业创造财富,以创新引领发展”的企业使命,树立了“以人为本,诚信守正,专业专注,追求极致”的核心价值观,立志成为投资者信赖的、扎根中国资本市场且具有全球资产管理能力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童威说。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童威提出了一系列明确的要求:要继续深耕专业投资能力,探索和推进长效激励机制;要适应市场需求,加强电商业务发展,扩展外部战略合作伙伴;产品布局要更加特色化、多元化、细分化,进一步强化战略前瞻。对于合规风控,童威强调:“要严守底线,完善流程,促进业务发展。”

  本次品牌全面升级,对华安来说既是传承和创新,也意味着新的起点和征程,全体华安人将以更加严谨诚信的工作态度、更加勤勉尽责的专业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资者利益,实现长期稳定的资产和财富增值。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华安基金董事长朱学华也表示,公募基金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把中国的资本市场比喻成处于青春期的年轻人,当前与未来是充满机遇、激情、挑战与风险的,更需要公司具有前瞻性、创新性思维,时刻以客户利益为工作出发点,树立有序竞争的市场化运作模式,重视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和有效激励机制。

  展望未来,朱学华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迎接挑战,不断加快向现代化资产管理机构转型的步伐,继续为投资者提供高质量的基金产品和服务,创造长期、稳定、优异的投资回报。”

来源:资讯
原标题:华安基金新Logo正式亮相 加快向现代化资产管理机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