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其上市后的第一份半年度报告,与同行业其他公司相比,金徽酒此份半年度报告可圈可点,为调整期的白酒行业带来了正能量。据报告显示,金徽酒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15.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47.44%。其中净利润涨幅在已发布半年度报告的15家白酒上市公司中排名第3。

  据了解,金徽酒在上市之后并没有立即去开拓全国市场,而是按照其既定的战略规划逐步夯实甘肃省内市场,进行精耕细作,逐步夯实,再实行走出去的策略。相关报道显示,金徽酒在甘肃90%以上的市县均有销售,2016年半年度省内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2.57%,可见消费者对金徽品牌依旧有很大的青睐,其在甘肃的市场地位不容撼动。在此次发布的半年报中,同样值得注意的是金徽酒的省外销售,不论是总体占比还是较上年度的增长,金徽酒都给了市场很好的预期,省外销售同比增长1.1倍。

  按照媒体之前对金徽酒相关负责人的采访,我们了解到金徽酒在开拓省外市场的时候并不是大范围铺开去做,而是有针对性地选择了陕西、宁夏、新疆作为省外市场的重点开拓地点,在这三个省也是有针对性地选择部分市县先行开展市场拓展,做到了“聚焦市场、聚焦资源、精准定位”,通过强有力的执行和高品质的产品赢得市场,金徽酒省外市场拓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作为西北地区知名白酒品牌,金徽酒在上市之后提出了建成“中国大型白酒酿造基地,跻身中国白酒10强”的发展目标,从近年来金徽酒的发展趋势及上市后的业绩表现来看,金徽酒的发展目标不是口号,而是数千金徽员工踏踏实实奋斗的目标,金徽酒的白酒十强奋斗目标值得期待。

来源:资讯
原标题:金徽酒半年度净利增长近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