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行业发展,种种信息套取、电信诈骗手段开始层出不穷。为加强大众对金融诈骗的识别能力与防范意识,2018年6月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牵头银行业开展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为响应落实活动内容,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在全市94家网点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客户宣传金融知识,以增强大众对金融风险及骗术的防范意识。线上,充分借力自有消保监督交流平台“招小宝”微信公众号,以连环画的形式将金融知识结合历史故事展示给读者,具有较强的趣味阅读性,阅读量已突破10万余次。线下,营业厅内统一摆放“钱袋子”活动宣传折页、多种金融知识手册及防骗指南,如《防骗48招》等图文并茂的读物。同时使用营业厅电视循环播放金融知识宣传片,供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时观看。网点客户反响很好,一些客户在阅读和观看宣传内容时会主动向工作人员咨询。在网点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下,客户往往能够进一步加深对金融知识的理解,有效达成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初阶目标。

  6月14日、21日两天,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服务监督管理中心主任张雪梅做客北京城市广播FM107.3《财富大搜索》节目,每期通过近1个小时的直播访谈,向听众传授识别电信诈骗的技巧与防范措施。经验丰富的张主任从北京分行处理过的真实电信诈骗案件入手,解析易“中招”人群的特点,为听众们分析了电话、短信、网络等不同的电信诈骗手段,结合近期热点事件,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提出有效建议。据喜马拉雅APP数据显示,两期节目共计超过150万人次收听,宣传效果显著。

  此次招商银行北京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线上相关宣传单期阅读量破10万,线下活动宣传折页发放达2万8千余份。通过银行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既能有效地提升相关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又能达到帮助人们防范风险的目的。下阶段,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除了坚持线上推送与线下厅堂的宣传外,还将走进社区、企业举办金融知识讲座、开展知识问答,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向客户讲解宣传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守好“钱袋子”,为大众金融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来源:资讯
原标题: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