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为“前海人寿”)在2018年7月30日公布的《前海人寿2018年2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摘要》(简称为《报告》)显示,前海人寿截至2季度末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65.02%,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30.05%,环比分别提升3.61和7.22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前海人寿在2018年上半年的保险业务收入为337.22亿元,比2017年同期的210.02亿元增长60.57%。前海人寿在报告中表示,本公司坚决落实监管提倡的“保险姓保”理念,积极推动业务转型,大力发展长期储蓄型和长期保障型产品。

  现金流方面,截至2季度末,前海人寿的净现金流为10.07亿元,连续4个季度为净流入。前海人寿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流动性风险管理,已建立并持续完善流动性管理流程和流动性预警机制,当前本公司流动性资产充足,流动性风险可控。

  业务增长 经营稳健

  2018年上半年,前海人寿坚决贯彻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开放三大任务的政策要求,积极学习各项监管文件,坚持“保险姓保”,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保障。

  在产品端,前海人寿大力发展风险保障型与长期储蓄型产品,公司从产品设计的源头细分客户群并有针对性提高客户保险保障水平。前海人寿上半年销售额靠前的产品包括 “全家福”,一人投保、全家受益、最大限度提供保障,前海团体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分红险产品“前海融耀”等。

  客户为先 服务社会

  在服务端,2018年上半年,前海人寿移动理赔服务平台已经实现80%的理赔案件移动受理。5月份,前海人寿启动以“健康相伴·为爱同行”为主题的第三届客户服务节,秉持“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密切关注少儿交通安全等社会热点,务实服务客户。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前海人寿上半年共举办了7场公益慈善活动,例如5月12日,“前海人寿·VCARE公益空间”举办“天使在身边,欢乐在空间”护士节活动,促进了患儿及家长与护士之间的互动与共融。此外,各个分支机构开展了数十场的扶贫活动,通过捐款、赠险等方式,帮扶和关爱贫困家庭及环卫工人等群体。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前海人寿还持续加码医疗健康产业,并加大科技金融投入,积极探索保险资金务实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新模式。例如深圳市宝安区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在上半年取得《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投入运营后可提供500余张养老床位,将有效缓解深圳市社会养老床位紧张及高端养老院稀缺的现状。此外,前海人寿在海南省万宁市投资建立了海南万宁前海人寿医院,而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的首家前海人寿医院也已经步入了招聘环节。据前海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健康医疗产业的持续布局是前海人寿务实服务客户、服务民生的举措之一,公司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将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服务。

来源:资讯
原标题:前海人寿2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提升至1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