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秋高气爽、人月团圆的好时节,由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主办的第二届“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北京地区选拔赛于9月2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经过海选报名、笔试等层层选拔后,历经一个半月,最终41名优秀选手站在了北京赛区的舞台上。

  据悉,招商银行在继英美寄宿高中评价白皮书满足低龄留学家庭需求后,已连续两年举办“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大赛,为优秀少年提供高端境外游学实践,旨在助力青少年全方位发展,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本次北京地区选拔赛,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特邀英国大使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机构和高校的多位专家作为评委老师,在一整天的激烈角逐下,选出了代表北京地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3名选手。

  比赛当天,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上台,作全英文主题演讲。少年们以其标准的发音、敏捷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获得了观众的赞叹。评委的点评中肯到位、公正专业。一整天精彩激烈的比赛过后,共有11名参赛选手分获北京赛区一、二、三等奖,前三名的参赛选手获得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推荐名额,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在决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胜少年将获得由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赞助的为期10天的境外高端游学实践计划。据了解,本次游学计划内容丰富,少年们可与剑桥市长、英国皇家学院院长、诺贝尔经济奖得主等知名人士面对面交流,聆听来自英国著名大学的权威教授的授课,参观剑桥市政府办公室、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BBC英国广播公司等,成绩特别突出者还可获得英国顶级名校教授的推荐信,并在“中国教育在线”官网发表研学成果。

  许多参赛少年也因“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选拔赛拥有更广阔的未来。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参加实践计划的少年有的现已进入世界名校深造,开始了大学生涯。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希望这些少年们不忘初心,在自己的人生跑道上奋勇向前。招行愿与广大客户携手,为青少年发展继续努力!”

来源:资讯
原标题:招商银行第二届“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北京地区选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