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保险业发展的基石。近日,前海人寿凭借深入推进公司信用体系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效,被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认定为“2018年度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企业”。

  广东省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是由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为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和省政府《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的通知》(粤府﹝2014﹞45号)文件精神,规划信用服务市场,在广东省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指导和监管下开展的企业信用等级评价。

  2015年发布的《中国保险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 年)》中指出,要加强保险业信用体系建设,有助于将诚信贯穿到保险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保险服务。之后,监管部门曾多次发文强调保险业信用体系建设。

  在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符合我国国情的金融法治体系。保险业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领域。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对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前海人寿高度重视保险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根据监管部门相关文件要求,前海人寿开展了产品开发诚信建设、保险销售诚信建设、保险服务诚信建设、从业人员诚信建设、资金运用诚信建设、建立健全保险业信用制度和标准体系、诚信教育活动等七方面的诚信建设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

  前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信用评价AAA级”是对公司诚信体系建设的肯定与鼓励。未来,前海人寿将继续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有关保险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恪守“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保险业核心价值理念,加强诚信经营意识,全面推动诚信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信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来源:资讯
原标题:前海人寿被认定为“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