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证券参加2019中关村金融科技论坛纪实

  2018年12月20日,2019中关村金融科技论坛暨第六届普惠金融论坛顺利召开,旨在推动科技助力智慧金融、数字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同时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金融安全。该论坛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联合国培机构等单位举办,联储证券及相关单位参会。

  此次论坛重磅发布了《2018中国金融科技与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报告》,邀请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柴洪峰院士、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暨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等专家及行业机构代表等百余位重量级嘉宾,以“科技赋能金融,技术助力普惠”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分主题论坛、圆桌对话等形式共商行业前沿话题、深度探讨行业热点、眺望未来格局。

  

2019 中关村金融科技论坛暨第六届普惠金融论坛现场

  联储证券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一直重视科技赋能与技术助力。此次论坛联储证券拟任副总裁张士松、联储证券股东单位益科正润投资集团副总裁李璐雯均受邀作为圆桌嘉宾参与此次论坛,联储证券独立董事李全教授还受邀作为主持人参与了圆桌讨论。各位与参会嘉宾一起,共同探讨、分享了联储证券现行业务与普惠金融、智慧金融紧密联系的实践机遇和经验做法。

  联储证券拟任副总裁张士松在“以‘智’提‘质’,促进绿色金融与智慧金融协同发展”的主题论坛上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家新兴券商,其发展特色与四大业务实际与论坛主题有着深刻的关联,他还分别谈到了四大券商业务的绿色、智慧特性以及券商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还表示证券公司在未来嫁接过普惠金融、智慧金融等因素后,一定能为国家、为所有老百姓带来长效回报,具有巨大的放量。分享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反响热烈,参会嘉宾们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券商作为金融机构与普惠金融、智慧金融的关系,也对联储证券有了新的认识。

 

 张士松拟任副总裁参与圆桌对话

  联储证券股东单位益科正润投资集团副总裁李璐雯在论坛圆桌上从行业角度分享了普惠金融市场的巨大潜力,并从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解析。一是要控制好欲望,普惠金融较容易进行规模的扩张,但常伴随着质量的下滑,因此要在欲望与发展之间找到好的平衡点,创新从最小MVP单位开始,试验成功后再逐步放大,以此来控制风险;二是要抬头看天、脚下看路,即在技术层面注重细节严格控制的同时,也应及时关注宏观的动态;三是要有监管层面的指导,监管指导能使行业更安全更放心地推进普惠金融市场。她还强调了跨界学习和数字科技的重要性,其分享的内容思路清晰,观点切实,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认同和热烈的讨论。

  

李璐雯副总裁参与圆桌对话

  联储证券独立董事李全教授主持了主题为“数字经济——助推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圆桌,他引导各位嘉宾围绕数字普惠金融主题积极进行了深入分享与探讨,话题延伸从数字普惠金融的实践方法、效果和意义到风险的防控,从宏观到微观,倡导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

李全教授主持圆桌对话

  此次论坛的顺利开展对研究如何推动科技助力智慧金融、数字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使其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具有较大的理论及实践意义,不仅成功塑造出参会嘉宾们信息共享、深入探讨行业发展前景的良好平台,也为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的进一步发展夯实了基础、明确了方向。

来源:资讯
原标题:科技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联储证券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