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微众银行共同创办的新加坡金融科技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苏布拉·苏雷什教授、副校长(研究)蓝钦扬教授,和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行长李南青等出席了签约活动。

 

 

 

  研究中心将充分结合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创新优势、南洋理工大学国际一流科技大学科研优势,紧密追踪金融科技领域前沿技术研发及应用,加速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和商业化进程,大力培养金融科技领军人才队伍,构建行业与专业联动、教学与科研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校企合作模式。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苏布拉·苏雷什教授在签约活动中发表致辞时强调:“南洋理工大学与微众银行的合作将建立在南大在金融、行为科学和深层技术的研究专长上,为普罗大众制造更多机遇。我们期待更多金融创新解决方案从南大智慧校园里诞生。”

 

 

 

 

  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表示,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始终坚持以数据科技驱动金融服务的创新。南洋理工大学与微众银行都相信,金融科技的发展和应用会为普惠金融的实践拓展更多的可能性。新加坡已然成为全球重要的金融科技中心之一,我们相信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丰富全球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多样性,专注于探索金融创新方案,优化金融服务的价值体系。

 

 

 

 

 

  银行业4.0时代下的金融服务将更具包容性、个性化和实时性,非一一可见却无处不在。研究中心将以微众银行金融服务场景的经验积累为基础,结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数据挖掘、行为金融学、机器学习、物联网、区块链等多学科研究的专业知识,利用深层科技了解并满足用户在金融服务中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同时,研究中心也将聚焦于前沿科技探索,共同培养高精尖、国际化金融科技人才,推动银行业4.0的快速发展。

 

  未来,微众银行将携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借助金融科技联合研究中心,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持续探索金融科技的产学研结合的道路,将创新技术应用于业务领域与服务场景中,促进学术、产业、商业的良性联动。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将积极探索创新与审慎并举的金融生态,基于长尾用户的金融需求,以数据科技手段让金融服务方便获取、成本合适并贴合心意,持续践行普惠金融的使命。

来源:资讯
原标题:南洋理工大学与微众银行创立新加坡金融科技联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