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近年来,随着电视或媒体上各类消费者权益保护节目的播出和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社会大众的权益保护意识逐渐提高,而在金融领域,各家银行也在努力构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

 

 

 

  据了解,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组织架构、创新宣传教育等方式,不断改进消保工作水平和质效。经过不懈努力,有效提高了北京地区金融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和满意度。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该行也积极响应监管机构相关工作部署,组织各营业网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中行北京分行将营业网点作为宣传主阵地,充分利用其网点辐射范围广,遍布北京市各区县的特点,加强厅堂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在该行的营业网点内,统一印制的宣传海报被张贴在显眼位置,LED电子显示屏也滚动播放着今年的活动主题;而在网点的公众教育服务专区内,还摆放有内容丰富的宣传材料,可供客户取阅翻看,营造出浓郁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

 

 

 

 

 

  同时,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结合厅堂客户实际需求和客流情况,创新开设了网点微课堂,采取“微沙龙”、“微讲堂”等模式进行宣传。这种时间短、内容精、针对性强的宣教方式以服务为主导,大堂经理可以充分利用客户集中等候办理业务的时间段,见缝插针组织“微讲堂”宣讲,还会适时加入有奖问答、抽奖赠礼等活动,增加与客户的互动,通过现场“一对一”讲解金融政策制度,“手把手”辅导产品使用方法,“面对面”提示金融风险防范等,有效增强了传播效果,真正实现了金融知识入脑入心。

 

  在中行北京分行,还有一支颇具人气的金融宣传队伍,他们将金融知识和防诈骗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艺术化加工,创作了一系列快板、小品、歌曲、相声等作品。新颖的表现形式,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宣教模式使得金融知识普及更加有趣和生动,受到了市民的普遍欢迎。

 

  此外,面对当前新媒体的蓬勃发展,中行北京分行还发挥微信高使用率和广覆盖度的优势,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主题丰富、重点突出、图文并茂的金融知识“干货”也使得消费者权益保护更加“接地气”和易学易懂。

 

  而中行北京分行辖内各家支行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也有序开展着,中行员工积极“走出去”,在熙熙攘攘的商业街区、在人来人往的市场中、在职场人士集中的企业园区内,各种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也在集中开展。例如,中行朝阳支行、塔院支行等走进社区,为居民普及假币识别、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方庄中心支行走进汽配城、西翠路支行走进医院,开发区支行走进企业,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带来了实用的金融知识,发放了消保宣传折页,教育引导大家正确选择和使用各类金融产品。

 

 

 

 

  在老年客户集中的望坛地区,中行崇文支行就用优质周到的上门服务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据了解,望坛棚改项目位于老旧城区,这里居住的多是一些高龄老人。有些老人因为拆迁而独自在外租房居住,需要利用拆迁款来支付租金和生活费,因此,他们对拆迁款发放的时效性要求比较高。但这些老人很多都居住在距离望坛较远的地方,古稀老人行动不便,亲自来往网点办理相关业务也是十分困难。

 

  中行崇文支行是望坛棚改项目拆迁款发放银行之一,在该项目中负责为近千户居民提供拆迁款发放等相关金融服务。

 

  在了解到老人们的实际情况后,中行崇文支行主动联系客户,筛选出一批存在困难、需要上门服务的老年客户,特事特办,制定了安全、高效、合规的专属服务方案,选派业务骨干组成双人上门服务小组,将金融服务送到了老人身边。

 

  在一位101 岁高龄、已无法独立行走的老奶奶家中,当老人在家人和中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相关文件的确认和签署后,她颤巍巍地握住了中行员工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任重道远。接下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将继续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切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社会、惠民利民的工作责任。

来源:资讯
原标题:提升金融服务品质 中行北京分行持续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