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交通运输部则表示,确保在今年年底之前,高速公路入口车辆ETC的使用率达到90%以上。

  其实早在2011年8月,中国银行便在京首发了具备ETC功能,以信用卡为载体的中银速通联名卡,可以实现不停车通行高速路,十分方便快捷。

  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五周年。随着这一战略的深入推进,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和半小时通勤圈轮廓日益清晰。而中银速通卡也为缓解高速公路收费口缴费排队所造成的拥堵提供了金融支持,目前已实现包括京津冀在内的全国29 省市联网通行,极大方便了百姓出行。中行北京分行业务人员表示,该产品已累计覆盖北京地区客户逾38万人。

  据了解,中银速通信用卡采用与速通标签卡绑定的业务模式, 标签卡需插入车载电子标签内使用,通行费则可直接从中银速通信用卡中扣除。其优势在于先通行后还款,可使用信用额度支付通行费,不需要提前存入现金。而且还能免费获赠车载电子标签,并享受京津冀地区高速通行费九五折优惠。

  同时,中银速通信用卡是一张基于银联标准的金融IC芯片信用卡,具备中国银行信用卡强大的金融功能,为客户用卡提供了安全保障;且该卡嵌入具有非接触支付功能的电子钱包,可以满足当前快速发展的非接触小额支付需求。

  中银速通信用卡自推出以来,在减少持卡人通行费现金支付压力,全面推广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更为重要的是,其对加强环境保护,减少因车辆拥堵造成的大气污染也有着重要意义,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现代化世界城市做出了贡献。

  据中行北京分行业务人员介绍,申办中银速通信用卡线上、线下渠道均可,十分方便快捷。以线上为例,客户关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微信公众号,点击其中“E卡惠”选项即可在线申请中银速通信用卡,省时又省力。此外,该工作人员补充,2019年12月31日前,成功申办中银速通信用卡的新用户(不包含已注销速通卡再重新申办的用户和已通过速通公司等渠道办理速通电子标签的用户),只要激活并完成速通电子标签安装,即可获赠100元通行费;更可享受消费满额赠送代驾、道路救援、洗车以及加油返现等多项优惠权益。同时中国银行已开通近60家一站式安装网点,客户不仅可以选择速通服务网点安装,还可选择中国银行一站式网点进行安装,为客户提供了更多选择。

来源:资讯
原标题:省界收费站将取消,中银速通卡助客户一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