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共同举办了“北京市畅融工程”绿色金融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十余家券商、保险、信托、租赁等金融机构及60余家绿色企业,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绿色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开展分享和交流。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银行保险处处长聂晓晖、北京市工商联经济处处长朱强、兴业银行总行绿色金融部副总经理陈炜、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邱瑞坤出席活动。

  据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聂晓晖处长介绍,“畅融工程”是北京市金融局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而在今年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搭建“银、政、企”三方的交流平台,解决实体企业和金融机构间信息不对称、相互了解不足的问题,进而推动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有效化解。聂晓晖表示,本次与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共同举办以绿色金融为主题的畅融工程活动,主要的目的是希望依托兴业银行十余年来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深耕和实践,向北京市的众多绿色企业分享兴业这些年来的宝贵经验,让企业了解到我们的金融机构在支持企业融资方面能提供哪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解决企业的各类融资诉求。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邱瑞坤代表兴业银行,向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全面介绍了兴业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十三年探索历程,与企业分享了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在围绕“一张蓝图 一支队伍 一套产品”三个“一”的绿色金融业务发展上所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邱瑞坤表示,这次活动是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践行环境日主题“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的一次行动,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向大家展示我们金融机构也是践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的重要参与者和行动者。建设美丽中国的新时代任务,金融机构从未缺席也义不容辞。

  据了解,近年来,为服务首都绿色发展转型,支持绿色环保产业发展,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谋发展促转型”,通过不断加大力度支持首都的环保、新能源等绿色企业,与企业真诚相伴、共同成长,为超过500余家的绿色企业,提供了涵盖贷款、股权投资、财富管理和结算等的全链条绿色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一季末,兴业银行北京分行通过各类直接、间接融资手段,在绿色金融领域累计的投放资金超过千亿,各类产品融资余额接近540亿元,支持范围覆盖了新能源电力、污水处理、资源回收利用、绿色建筑等各类绿色产业,真正实现了产融结合、协同发展的良性循环。

来源:资讯
原标题:“世界环境日 兴业在行动”-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举办畅融工程绿色金融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