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党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6月4日,中国工商银行召开全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主题教育作了动员部署。工行北京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推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领导、组织机制。

  据记者了解,该行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全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面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组建若干巡回指导组,负责督促指导辖属单位主题教育开展,为推进第一批参与单位主题教育的开展做好了准备。按照中央精神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研究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重点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工作安排进行细化,确定了《第一批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安排表》,进一步明确具体工作安排、责任分工等,建立了分行党委统一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协同推动的工作机制,为主题教育顺利起步奠定了基础。

  据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第一时间设立主题教育专栏,及时刊发中央精神和总、分行党委决策部署,报道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动态,积极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在全行迅速掀起了主题教育热潮。同时,该行总结提炼了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工作重点与督促指导要求,并开展专项培训指导,确保工作要求高标准严要求的传达落实,为下一步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开展统一了标准,明确了方向。

来源:资讯
原标题: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迅速行动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