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工地离市区那么远,往家里寄点钱怎么办啊?”“我们在外打工,离开老婆、孩子和父母,挣点辛苦钱实在不容易,存在银行比带在身上安心,你们的手机银行好用吗?”

  在位于怀柔区的北京建工某工地,几位民工朋友向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诉说着自己的困惑。随着2019年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发银行北京分行进一步开拓宣教平台,组织员工走进建筑工地,将金融知识送到这些特殊的消费者身边。

  7月26日,广发银行西客站支行的员工早早来到建筑工地,随着一张张宣传海报的展开和宣传展板的竖立,一块普及消保知识的舞台逐渐成型。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和新颖独特的宣传手册吸引了工友们的目光,趁着工作的间隙,大家纷纷围拢过来。广发银行消保“讲师团”的员工们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现场讲解手机银行的使用方法、防范电信诈骗的小妙招、人民币防伪等金融知识,耐心解答工友们提出的问题,面对面的互动拉近了农民工朋友与金融服务的距离。一位工友在现场拿出手机录起了视频,“这堂课太有用了,回去要给家里孩子们也看一看、学一学。”

来源:资讯
原标题:打造消保新阵地 维权妙招要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