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以来,中国银行致力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提高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中之重。近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志愿者队伍来到即将通车运营的京雄铁路大兴站,为广大工友们举办“携手京雄铁路建设者——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及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京雄铁路的职工们,重点宣传金融广告知识、反假人民币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和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员工通过精心编排的快板、相声、小品、舞蹈、原创歌曲揭示了不同类型的金融骗局,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理性投资。金融知识微课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讲解了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防伪技术和工艺,传授防伪知识,普及反假货币知识。活动中还穿插的有奖竞答环节,充分调动了台下工友们的参与热情,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举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暨“关注 共享 普惠”活动推向了高潮,中行北分将继续强化金融消费者安全意识,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提升金融素养,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金融消费观,保证自身的财产安全。

 

来源:资讯
原标题: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携手京雄铁路建设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