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的发展,金融活动与老百姓的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为全面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持续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素养与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银行业服务水平与公众消费满意度,江苏银行北京望京支行在网点大堂及周围社区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支行布置网点大堂、制作宣传折页,走进周边社区,在街道附近分发金融知识手册,宣传金融安全小知识,组织相关活动等,把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需要了解的金融知识和需要掌握的金融技能传授给社区居民。

  为响应“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

  活动系列口号,支行在望京西园四区社区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支行积极联系社区活动中心的合唱队,利用合唱队每周一次的集体大练唱时间,重点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支付、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宣教知识。支行为居民分发宣传折页和宣传单,对宣传折页上的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并制作“有效防范金融诈骗的小常识”宣传单页进行宣导。支行特意提炼出简短方便老年人记忆的口令语,提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要做到“一卡、二码、三要素,牢记四要三不要”,深受居民的认可。

  为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增强老百姓特别是低净值人群守住自己“钱袋子”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江苏银行北京望京支行采取走出去宣传的方式,在阜荣街国风北京社区为孩子们举办的“小小垃圾分类员”活动中,结合此次儿童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少年儿童的金融意识和金融概念,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我为娃娃讲金融”讲座。通过提前制作通俗易懂的金融知识PPT,现场播放漫画、图片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寓教于乐,为孩子们科普金融相关知识,家长和孩子们认真学习并在现场积极提问,气氛十分活跃。支行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社区活动,奉献江苏银行爱心,树立良好形象,传播正能量,让周边社区居民普遍受益,同时给居民提供优质专业的金融服务。

 

  

        为持续深化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支行联合花家地南里社区居委会望京街道残疾人活动中心举办了“守初心 担使命 书画摄影展·红歌演唱会”活动,并借此机会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和文化宣传活动。支行为社区居民分发印有防诈骗小常识的金融知识宣传单,普及金融基础概念、金融基础知识、投资理财技能等,与此同时,通过简短典型的案例,例如“民间借贷”“网络钓鱼骗人骗财”“发短信冒充银行扣款”等向大家宣讲了防范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详细分析了诈骗者的惯用技巧,并提供一些可取的防范措施,让百姓守住“钱袋子”,守护“养老钱”。

  江苏银行北京望京支行在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的系列活动中,向公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引导市民及百姓熟悉银行的金融服务,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支行将系列活动常态化,让金融知识惠及千家万户,让金融服务贴近民生。

来源:资讯
原标题:江苏银行北京望京支行开展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