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在京郊某建筑工地内,数十位农民工朋友欣赏到了一段别开生面的“金融相声”——来自广发银行的两名员工将传统相声与普惠金融相结合,以巧妙的方式向广大工友传递了人民币防伪知识。

 

  

        在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普惠金融宣传教育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针对农民工群体的特点,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等主题的一系列宣传,而“金融相声”的推出,尤其受到了工友们的欢迎。

  以相声传播普惠金融知识,是广发银行北京分行近期以来推出的新举措。通过长期的经验积累,北京分行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不断提升,而传统宣传偏向于严肃说教,传播效果相对有限。相声作为一种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具有轻松诙谐、浅显易懂、老少咸宜的特点,完全可以成为传统宣传的有益补充。基于这一思路,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组织曲艺专长员工成立“广发包袱铺”,并根据上级监管机关下发的普惠金融素材,结合日常工作经验编写出相声小段,把“金融相声”推广开来。

  现场的工友们表示,以前几乎没有机会接触到普惠金融宣传,在此次活动中感到既新鲜又充实,而反映普惠金融的相声节目更是闻所未闻,能够在工地欣赏到这样的曲艺节目,不仅轻松地掌握到了金融知识,同时也更加感受到广发银行服务大众的良苦用心。

来源:商讯
原标题:金融相声进工地 普惠金融有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