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近日,AGM(曲多多)商用音乐授权平台与新京报达成合作,为新京报相关新闻产品及其旗下“我们视频”的视频产品提供优质版权音乐及正版音乐定制新途径。

  背景音乐的使用,一直以来都面临着复杂的版权争议,特别是对媒体来说,由于自身属性的复杂,业务形态的多样,在使用音乐时面临更多的版权风险。

  此次合作,既是双方积极响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共同努力构建商用音乐版权使用的行业准则,也希望能够传播正版概念,提升全民版权保护意识。

  AGM(曲多多)商用音乐授权网站(agm.hifive.ai)是全球领先的正版商用音乐授权平台,由HIFIVE(成都嗨翻屋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创建,平台授权内容来自全球最大音乐版权公司及上万名独立音乐人作品,拥有和获授权近千万首音乐作品版权。

  新京报是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主办的新闻类综合性都市报,2003年11月11日正式创刊,2018年起全面实行“移动优先、先网后报”模式。新京报成立16年来,不断通过有品质的新闻和有特色的服务来赢得用户、发展用户、集聚用户。着力构建覆盖广、影响大的移动传播体系,在生产有品质的新闻基础上,积极推动信息的分发与转发,实现观点的分享与传播,进而实现用户规模的扩大与粘性的增强。新京报早已不再是一份报纸。它已发展为一个以移动客户端为中心,横跨报纸、新媒体平台、活动营销等多个领域有影响力的全媒体平台。

  “我们视频”是新京报和腾讯联合打造的视频新闻项目,专注于移动端新闻视频报道,用短视频、直播、长片和小视频覆盖新闻热点和重要现场。新京报我们视频上线三年来,全网播放总量超1000亿。

  目前,AGM(曲多多)已与多家媒体签署合作协议,为媒体机构提供版权音乐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