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渤海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0亿元永续债(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当期票面利率4.75%,全场认购倍数2.36倍,投资者涵盖国有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证券、信托等债券市场主要投资人。

 

  渤海银行是1996年至今国务院批准新设立的唯一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作为最年轻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坚持推进创新转型发展,截至八月末,资产总额达到10682.65亿元,在全国设立了31家一级分行、30家二级分行,网点总数达到244家,逐步扩展至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渤海银行在设立之初就引入了渣打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继承了良好风险防控基因的同时,在本土化实践中形成了一套不同于传统银行的独立的风险防控体系。十四年来,该行保持了包括规模、利润等成长性指标的同业领先水平,实现了资产、风险和效益的协同发展,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架构已经基本建成。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由初创期的609位上升为2019年的178位。

 

  此次永续债成功发行后,该行将可通过杠杆效应撬动信贷规模扩大,进一步提升对实体经济,尤其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也将有效增加该行可用风险资产,提高风险抵御能力,为其自身的转型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未来,渤海银行将继续本着稳中求进,行稳致远的原则,坚持垂直独立的风险防控体系,走轻资产、轻资本、专业化和差异化的发展道路,不断提升科技赋能的科技含量和输出价值,持续推动创新转型发展。

 

来源:资讯
原标题:渤海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永续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