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上午,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与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银企战略合作关系,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是以国有资本运营和股权管理为重点,以国有资本的证券化和价值最大化为目标的市属重点骨干企业。划入企业包括京能集团、首钢集团等14家市管企业,直接持有京东方、中信建投等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股权。同时,其受托管理北京市政府引导基金、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等多支基金,是北京市唯一同时具备母基金、PE基金、VC基金管理经验和能力的大型国企集团。

  兴业银行作为国家批准设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位列国内银行第8位、全球银行第23位、世界500强第237位。本次签约,标志着兴业银行成为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的首家战略合作银行。通过此次合作,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将为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提供300亿元的综合授信服务,双方将在结算与头寸管理、投资银行、交易银行、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等业务领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上,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赵及锋和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张霆分别致辞。双方领导表示,基于相互之间良好的信任关系,将积极推进金融领域的各项合作,推动双方各项业务的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银企合作的典范。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财务总监王守业与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委员李兴邦分别代表双方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步,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和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作为各自行业内的佼佼者,将在债券承销、并购贷款、股权投资、基金合作、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方面开展深入的探讨和挖掘,通过“1+1”的合作,产生大于2的成果。同时,通过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搭建的桥梁,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必将进一步助力北京市管企业发展、助力国资国企改革,为市管企业客户和实体经济创造更多价值。

来源:资讯
原标题:助力北京市管企业发展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与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