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成功落地辖内首笔线上保理融资业务。此笔业务实现了全流程线上操作,从客户网银端发起申请至业务落地仅在四小时内完成,客户体验极佳。

 

  据悉,兴业银行近期针对供应链线上融资系统进行改造。本次系统改造涉及我行企业网银系统、贸易业务金融系统、影像平台管理系统、对公影像系统、统一授信管理系统等,为应收类产品在线融资功能提供系统支持。兴业银行应收类产品线上化融资业务系统优化了我行应收类产品融资业务办理流程,增强了我行市场竞争力,基本实现了应收类产品融资业务各环节的线上化操作。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国家的战略导向,也是银行转型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义不容辞的职责。近年来,兴业银行要求全行上下紧跟国家支持小微企业的战略导向,从根本上建立小微经济“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深入推进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承担社会责任,解决融资需求,针对中小企业办公地点分散、规模小、授信难等融资问题,推出线上反向保理等业务产品。线上反向保理业务占用核心企业授信,为其上游中小企业供应商进行融资。该业务品种无需为中小企业进行授信,外地客户无需进行异地认证。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在线签订电子合同、申请开立保证金账户、上传影像资料等。线上反向保理业务有效降低了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助力。

 

  供应链线上融资系统以创造客户价值为中心,创新“互联网+实体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帮助企业优化报表结构、降杠杆、降成本、保持企业资金流动性和效益性动态均衡,搭建高效快捷的财务和资金管理体系,营造良好的供应链生态圈,为企业提供全新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今后,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将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理念,继续深入解决客户需求,联动全行服务客户,为客户提供最专业的产品和最真挚的服务。

来源:资讯
原标题:供应链金融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落地辖内首笔线上保理融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