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携手北京绿化基金会发起“保护古树”公益项目。今年恰逢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成立25周年,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年份,发起“保护古树”公益行动也有特别的意义。

 

  据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介绍,本次合作源于其推出的“招商银行App取号”功能,此举旨在节约每年在取号打印上所耗费的纸张,打通绿色取号通道,践行“节约一张纸,多添一片绿”的环保理念。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向北京绿化基金会发起的保护北京香山饭店古树专项公益活动进行捐赠,用实际行动为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北京贡献力量。

 

  据悉,客户在北京地区的招行网点使用招商银行App取号,即可参与“保护古树公益活动”。客户每完成一次招行APP取号,招行就会替客户向北京绿化基金会进行捐赠,保护北京香山饭店4株古树。客户可登陆招商银行APP-北京专区-线上营业厅-绿色公益板块,查询活动累计参与人数及信息,将活动分享至朋友圈即可获得捐赠荣誉证书。后续,双方合作还将延伸为常态化的线上公益平台。北京绿化基金会捐赠类公益项目将嵌入到招商银行APP,招行将围绕绿化基金会的捐赠项目搭建线上公益平台并进行合作运营。此举将实现招行庞大的零售客户、App用户与北京绿化基金会的二十余个绿化项目、数十个绿化工程的有效对接,将招行的公益资源,投放到最需要的项目。

 

  招商银行APP绿色公益活动

 

  线上活动并不是公益活动的终点,招行还将持续组织线下客户活动。据悉,招行后续将组织客户参观香山饭店被救助的古树,让客户及其子女切身感受古树保护工作的意义,实现爱心的地域辐射和代际接力。

 

  北京绿化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古树是构成城市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历史文化的见证者。北京作为六朝古都,留存下来许多被誉为“活文物”、“活化石”的古树。现今部分古树出现长势衰弱甚至濒危的问题,急需救助。招商银行APP上线“保护古树公益活动”无疑将进一步拉近捐赠个人与公益行业的距离。通过构建多元化公益参与新模式,带动社会力量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共同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根植在每个人心中。双方通过合作,可以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以实际行动让北京更美丽。

 

  北京香山饭店4株古树照片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招行将通过招商银行APP,打通北京分行920万零售客户、700余万手机银行客户与绿色环保的最后一公里,最大程度地调动客户和社会资源,汇集各方力量,助力绿色发展,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来源:资讯
原标题:绿色公益在行动 招行携手北京绿化基金会上线 “保护古树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