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甘肃省政府公布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的决定》,对2018年在金融支持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授予省长金融奖,甘肃银行荣登银行业金融机构榜单第二。这是该行成立以来第六次喜获“省长金融奖”殊荣,反映出甘肃银行认真践行地方银行的责任和担当,更是省委、省政府对甘肃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给予的肯定。

 

  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日益严格的监管政策,甘肃银行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各项业务保持了稳健增长的态势,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资产、负债、存款、贷款等关键业务稳步增长。针对经济金融形势、严监管政策及全行发展情况,甘肃银行新一届党委组织全行员工深入开展“重整行装再出发,凝心聚力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引导员工查找短板、寻找对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发展。全行上下共提出意见建议4000余条,让目标更加明确、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一致,为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持续稳健发展标定了航向、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甘肃银行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围绕全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紧盯省内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项目,源源不断地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2018年累计为全省经济发展投放贷款达868.96亿元。一是积极跟进我省各类重大战略和重点项目。在交通突破、水利保障、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循环经济示范区、国家生态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扶持等战略行动中,认真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创新服务模式,加强与各级政府的战略合作,当年与26家客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接全省重点项目133个,开立各类账户146个。二是主动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把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作为助力我省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通过创设专属产品,配置专项资源,建立专项机制,加强银担合作,紧盯重点项目,加强项目管理,创新贷款模式等手段,强力推进贷款投放。截至2018年末,共发放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80.26亿元,先后支持了560户农业企业和25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其中向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产业发放贷款407户29.66亿元,向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发放184笔16.47亿元。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从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修复、群众饮水、危房改造、教育物资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入手,引导贫困户发展养殖业、畜牧业、餐饮业,产业带动脱贫。2018年累计投入资金186.5万元、在帮扶的5个村累计发放贷款2085万元开展帮扶。积极服务县域“三农”发展,2018年末涉农贷款余额493.66亿元,较年初新增61.23亿元。新建“三农”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发行15亿元“三农”专项金融债券,全部用于支持农业产业发展。三是倾心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年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29.44亿元,新增59.76亿元,完成了人民银行MPA小微贷款新增及银保监局“两增两控”指标。通过发展科技金融,破解小微企业抵押担保难题,开发上线“电商e贷”“通联宝商贷e”等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线上贷款产品,为传统贷款产品线上化拓展了新渠道。

 

  面向未来,甘肃银行将坚守初心、坚持定位,回归本源、行稳致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陇原人民的信任为动力,以监管要求为底线,以高质量稳健发展为目标,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基本任务,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金融支撑。

 

来源:资讯
原标题:甘肃银行六获省长金融奖,去年投放868亿元支持当地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