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月22日24时,全国新型肺炎确诊571例,这个数字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平安好医生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病毒指挥中心,为全国人民提供免费线上问诊服务,并向全国多个省市持续送出1000万只口罩。

  从1月22日起,用户可登录平安好医生APP免费领取口罩。同时,在武汉、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全国11个重点城市,平安好医生通过当地合作药店免费为市民发放口罩。

  这几天,平安好医生平台线上问诊量激增,后台最新数据显示,站内关键词搜索TOP3分别是:口罩类(搜索量同比增长25倍以上)、连花清瘟等药品(搜索量同比增长280倍以上)、新型冠状病毒(搜索量同比增长3400倍以上)。

  全国范围内,线上问诊增长最快的10个省市,依次排列分别是湖北省、上海市、重庆市、湖南省、江西省、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安徽省、四川省。

  大家线上问诊最关心如何辨别、预防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其中,40%的人关心如何预防冠状病毒感染;25%的人咨询,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是否意味着已经感染新冠状病毒;10%的人询问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方式。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战,平安好医生率先开通新型肺炎问诊专区,由呼吸科专家针对该疾病进行7*24小时实时答疑,通过“3问3答”的线上咨询预防机制,判定疑似病例,告知应对措施,避免延误病情。

  截至目前,千名医护人员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战斗在线上问诊第一线。

来源:资讯
原标题:为防交叉感染 在线问诊量迅速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