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配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减少现金传播病毒风险,上海银行北京分行以服务首都人民为宗旨,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现金服务工作。

  疫情期间,上海银行北京分行为网点工作人员统一配备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为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登记、测量体温,并提供口罩等物资支持,充分保障百姓健康安全。现金流通方面,所有营业网点统一配备紫外臭氧现金消毒柜,将回笼现金全部消毒后再进行清分。

同时,分行现金中心调动全部资源尽可能为营业网点调配原封钞券或疫情发生前的现金。全行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对于回笼的现金,在经消毒处理之后,至少存放7天才可向公众投放;对从医院回笼的现金,在消毒后进行标注,暂不对外支付,并在库中单独码放,待疫情结束后按要求统一处理。

      营业网点每日由专人多次对窗口、地面、机具等进行消毒,并在各网点现金窗口或营业厅显著位置张贴现金已消毒公告,让公众放心使用。

  此外,为更有效的阻止病毒传播,疫情防控期间上海银行北京分行关闭了全辖所有自助机具现金存取款循环功能,设置为单存或单取模式,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在网点24小时自助服务区,对于配备1台现金机具的网点,仅开放自助取款功能;对于配备2台及以上现金机具的网点,设置为单存或单取,原则上至少保留1台设备支持单存。同时,对已关闭存款或取款功能的自助存取款机,由网点张贴公告,充分做好客户解释与引导工作。

  上海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快速响应人行号召,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使公众用上“干净钱、放心钱”,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咨询
原标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海银行北京分行现金服务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