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一封手写感谢信送到了中国银行北京静安东街支行员工的手中,感谢网点三名员工上门服务,为病人及家属解决了燃眉之急。这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4月18日,客户邵先生突发疾病入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他的病情有所好转,但目前下半身瘫痪,而且在短期内都无法行动。近期,医院要求支付费用,有部分治疗费用必须经由病患本人的社保卡账户支付给院方,于是,他的爱人孙女士持邵先生的社保银行卡来到中行静安东街支行,要求代其办理银行账户激活业务。

  根据银行相关规定,激活银行账户需由客户本人办理,但邵先生的身体状况显然无法亲自办理。中行静安东街支行在了解到客户实际情况后,及时变通、特事特办,在确保业务合规的前提下,决定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并与其约定了具体时间。

  尽管当前北京仍处于疫情防控的战时状态,但中行员工没有丝毫迟疑与犹豫,她们做好业务准备和自身防护后,专程前往邵先生所住医院,核实情况,严格按照上门服务有关流程进行业务处理,很快就顺利完成了相关业务办理,满足了客户的实际需求。

  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及在特殊时期所给予的帮助得到了客户高度赞扬,于是,孙女士写下了对中行的由衷感谢。

  在中行北京分行的营业网点内,这样的暖心故事时时都在“上演”着。

  不久前,年近七十的郭阿姨来到中国银行莲花河支行,准备给在美国读书的女儿汇些学费和生活费。“现在美国的疫情挺严重的,孩子在那边上学,我很担心她的身体健康,但隔着这么远,我也做不了什么,只能干着急,就想着多汇些钱给她吧。”郭阿姨不无担忧地说。

  由于当天恰巧气温骤降,网点大堂工作人员看到神色忧愁的郭阿姨,便为她倒了一杯热水驱寒。随后,了解到她的业务需求后,便引导其去智能柜台办理国际汇款。

  可到了智能柜台旁,郭阿姨却有些犯难。“我年龄大了,搞不懂这个机器,万一操作错了怎么办,那钱就汇不到女儿手里了,我还是去柜台汇款吧。”客户焦急地表示。看到客户的不安,员工一面安抚一面送来了花镜,并手把手地教她如何使用,对客户操作全程予以关注,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还帮助她多次核对汇款信息。业务很快办理完成,郭阿姨脸上的忧愁也被笑容代替。

  “原来我都是在人工柜台汇款,这次在智能柜台上办理,没想到速度这么快,真是省事啊。多亏你们帮忙,要不然我还不知道怎么办呢,太感谢了!”郭阿姨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儿地道谢。

  从中国北京到美国洛杉矶,一笔简单的国际汇款,中国银行仿佛一座桥梁,桥的这头是殷切盼望的父母,那头是艰苦求学的子女,中行以服务为纽带,连接着疫情笼罩下的母女心。

  “让客户满意”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体现在每一笔业务的办理中、蕴含在每一个服务的细节里,也许是一句简单的提醒、也许是一个关注的眼神,都可能成为温暖并感动客户的一段佳话。未来,中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用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客户口碑,让“百年中行”焕发新的光彩。

来源:资讯
原标题:疾病无情,中行有爱 中行北京分行温情服务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