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通过新产品“知融保”成功向小微企业北京弋宸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信用担保贷款2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赢得了客户赞誉。

  北京弋宸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弋宸时代”)是一家典型的科技型、轻资产小微企业,成立于2012年,专业从事航空航天检测保障领域相关工作,其多项技术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自2018年起,弋宸时代开始与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开展业务合作,中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在持续服务和日常沟通中,也对企业近几年的发展计划和融资需求有了了解,但是受限于弋宸时代没有有效的实物担保措施,双方一直没有授信业务合作。

  2020年5月,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推出了新产品“知融保”,该产品专门服务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轻资产公司,无需实物担保,仅凭知识产权即可获得融资。

  中行北京分行了解到这一新产品信息后,精准匹配客户,根据前期对弋宸时代的需求跟踪,发现企业与产品十分契合,于是快速锁定目标,第一时间开展业务对接。随后,中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积极推进,向担保公司介绍企业经营情况,提供企业高新证书和发明专利等;同时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与企业及担保公司多次召开三方电话会议,实现了高效沟通协商,制定了服务方案,并最终确定为企业提供200万元“知融保”信用担保贷款。

  方案一经确定,中行工作人员迅速落实后续相关工作,仅用了4天时间就完成了从上报审批到贷款发放的全部环节处理,高质高效解决了特殊时期企业的资金缺口问题,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持。中行北京分行凭借专业的服务方案和高效的业务办理赢得了企业信任,弋宸时代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与中行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近年来,中行北京分行主动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加大对北京地区小微企业和普惠领域客户的支持力度,扎实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此次为弋宸时代提供融资支持,中行北京分行顺利落地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新产品,从而加深了与担保公司的默契度,为该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拓展了新思路。下阶段,中行北京分行将持续推动普惠金融产品创新,助复产、保就业,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

来源:资讯
原标题:稳企业保就业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实现“知融保”产品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