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与银行接触以来,利率最低的一笔贷款了,真是意外惊喜。更令我没想到的是,中行仅用一天时间就给我的公司批复了200万元信用贷款,缓解了我们急需资金进货的燃眉之急。”北京天诺大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由衷地表示。

  北京天诺大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销售摄影器材、文化用品的中小企业,经营模式既有线上也有线下,成立至今已有10年,经营一直持续稳健增长。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企业上半年经营收入较同期减少,但维持经营的店面房租及人员工资等基础开支没有减少,这使企业陷入了经营困境。

  一筹莫展之际,企业负责人王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西城区工商局将融资需求反馈到了西城区金融局中小企业服务平台。

  据了解,西城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是西城区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实际融资需求而搭建的线上平台,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凭借专业全面的金融服务方案获得西城区政府充分认可,成为平台首家合作银行之一。

  北京天诺大陆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了平台上线后的首家受益企业。

  通过平台获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中行北京西城支行迅速与企业对接,安排客户经理实地走访企业,了解其资金缺口,并根据企业需求量身打造产品方案,为其匹配了中行“中银企税通宝”产品。从向客户介绍产品,到精准制定服务方案,再到开立账户、授信审批,仅仅用了5个工作日,客户就获得了200万元的信用贷款,中行为西城区中小微企业开通的绿色审批通道短时高效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而这也是西城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落地的首笔业务。

  “通过普惠金融业务接触,我真正体会到了西城区政府对小微企业发展的良苦用心,也看到了中国银行作为一家国有大行所展现出的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力度和责任担当。”王先生事后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再次表达了感激之情。

  中小微企业对首都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接下来,中行北京分行将继续践行稳企业保就业的重任,坚决落实好各项政策,持续加大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积极发挥“小贷款,大服务”的作用,以专业产品对接企业需求,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展现大行担当。

来源:资讯
原标题:银政携手精准输血 中行北京分行高效服务纾困小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