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与北京停简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光大银行数字金融部副总经理熊福林、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王文浩、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刘荣海,北京停车行业协会理事长柳昌江,北京停简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柳文超出席签约仪式。

  北京停简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停简单”)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智慧停车服务平台,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停车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和服务商,是知名独角兽企业。公司成立五年多来,专注布局核心城市大型商业和公共停车场,通过升级传统停车场运营模式和管理能力,全面提高停车资产运营效率和价值。本次签约是银企双方在积极打造智慧城市的背景下,有效整合资源,深入推进金融科技智能服务,携手共建智慧停车新市场、新业态的重要举措。

  签约仪式上,熊福林副总经理表示,城市停车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城市治理、普惠民生等诸多领域。而基于移动互联和金融科技的智慧出行、智慧停车不仅是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而且提升了社会和谐指数、城市文明指数、公众幸福指数。“停简单”立足“内循环”,参与“两新一重”,服务市民百姓,体现了新时代互联网企业的情怀、责任和担当。光大银行作为光大集团控股的金融国家队,依托国有大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数字化转型,致力于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双方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必将打开巨大的合作空间,拓展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

  王文浩副行长表示,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作为光大银行系统的排头兵,在客户数量、资产质量、业务规模等方面均位居系统前列。在光大集团和光大银行总行的正确领导下,北京分行稳步拓展传统金融业务,同时在银行数字化转型领域不断探索,积极打造“数字孪生”北京分行。“停简单”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先进的互联网发展理念,光大银行则拥有深厚的金融资源和丰富的金融服务经验,此次合作是以“金融+出行”模式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良好开端。

  柳昌江理事长表示,数字化时代的市场竞争将不再是单个产品和业务线的竞争,而是整体生态的竞争。只有开放,才能获取更多服务入口和更丰富的客户需求,尤其是在“新基建”数字化、智能化的大浪潮下,整个商业地产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疫情期间出现诸多应用新场景,未来停车场数字化运营也将与出行和消费需求相结合,实现无人值守、智能化管理和用户交互。

  柳文超表示,消费场景与用户品质的高度重合,是“停简单”与光大银行深度合作的重要基石。目前,“停简单”正在依托线上高频、优质的流量数据和线下全业态、高价值的运营数据,深入挖掘基于地理信息位置和其他关联场景的新业务模式。他指出,与光大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借此机会与光大银行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共同携手在智慧城市和智慧出行领域积极探索、踏浪前行,以创新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

  下一步,光大银行与“停简单”将重点围绕智慧停车、出行场景、数字金融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打造以停车为第一流量入口的智能化生活服务生态链,提升城市交通服务质量,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新时代发展,在互惠互利中实现合作共赢。

来源:资讯
原标题: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与“停简单”签署智慧出行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