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由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中日友好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我们都是守护人 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成功举办。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等监管机构领导,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王建红副行长及各医院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抗疫一线,零距离与病毒战斗、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为身后的人民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守护希望的铁壁,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疫情期间,医护工作者守护人民生命健康,金融工作者则守护百姓资金安全。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以“工行速度”高效驰援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保障受疫情影响的金融消费者的利益。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广大金融工作者,都是疫情时期人民群众的“守护人”。

 

  据介绍,本次活动依托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推出《为你守护》国庆特别节目《我们都是守护人》。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一千平米演播大厅内是精彩纷呈的演出——创意节目快板脱口秀《我是金融守护人》生动折射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需求和金融知识薄弱环节,以互动形式将“支付密码安全”、防止“退改签”诈骗等知识点娓娓道来,节目效果十分明显;小品《为你守护》,以远离“整容贷”、“现金贷”、“网络贷”为引子,讲述工行员工成功拦截援鄂医疗队护士小王的父母被电信诈骗的故事,朗朗上口的词句和饱含正能量的段子引起台下阵阵共鸣;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的医护人员带来诗朗诵《一场生命的接力》,讲述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抢救病人转危为安的感人故事;相声《骗你不容易》,幽默生动地展现了各种金融骗局,向观众普及了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戏歌《消保赞》用耳目一新的方式,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活动在《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合唱中结束。金融事业飞速发展的当下,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守护包括广大医护工作者在内的人民群众的金融资产安全,是工行人的始终不变的初心,也是工行人孜孜以求的使命。

 

  据了解,本次活动探索了“非接触式”宣传方式,有效扩大了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了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北京地区“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推向了高潮。《为你守护》国庆特别节目《我们都是守护人》将于国庆期间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北京时间app同步播出。据工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用行动落实“金融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展现该行“以人民为中心”并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践行大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深入开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需求的有益实践,全力保障维护首都地区良好的金融消费生态环境。

 

来源:资讯
原标题: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我们都是守护人 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