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由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指导、前海人寿深圳幸福之家养老院养老院主办、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深圳代表处和宝安区公共文化促进会共同协办的“深圳市养老服务政策及业务交流宣导暨幸福养老促进会成立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会上,前海人寿深圳幸福之家养老院首度公开发布幸福养老模型,对外深度解读幸福之家的幸福养老理念,推动发展“医养结合”与“文养结合”并重的养老新模式,积极应对长寿时代的现实需要,打造幸福养老的先行示范样板。与此同时,前海人寿深圳幸福之家养老院联合与会的养老行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幸福养老促进会。

  广东省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书记董克义,深圳健康养老学院院长倪赤丹,九三学社宝安基层委主委吴兰平,新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盛威,原深圳市国资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邵湘华,深圳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侯莉颖教授,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李忠林,深圳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陈开萌,宝安区政协常委郭华、苏河平,宝安区公共文化促进会会长金爱刚,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深圳医院朱翠凤教授,深圳大学总医院宋鲁平教授等嘉宾专家及前海人寿深圳幸福之家养老院院长何惠玲出席会议,围绕养老服务业发展、深圳养老新政、老年健康事业等话题进行研讨,达成多项共识。

  以下为前海人寿深圳幸福之家养老院幸福养老模型及幸福养老理念解读原文:

  (一)“幸福养老模型”:健康、安全、愉悦,三大维度提升长者幸福感

  此次前海人寿首发的幸福养老模型由健康、愉悦、安全三大模块组成,分别代表了幸福之家在老年慢性病管理、文化娱乐等文养建设、“保险+医疗+养老”服务模式三大方面的综合布局,是打造长者幸福晚年生活的前提、关键和保障。

  “健康”:健康是幸福晚年的前提。如今,慢性病已成为影响老年人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有慢性病的老人如何理解健康?如何面对慢性病和慢性疼痛?正面对抗疼痛,不为疼痛困扰,建立新的生活方式,是一种健康生活的态度。

  “愉悦”:愉悦是幸福晚年的关键。专业的服务团队通过设计并组织各种形式的文娱、文化及小组训练活动,使长者们生活充实、自身愉悦,并有意愿愉悦他人,是高品质养老生活的价值体现。

  “安全”:安全是幸福晚年的全方位保障。从“保险+医疗+养老”三大服务模式出发,为长者提供从“人身安全”到“财富安全”的全面保障,打造晚年颐养乐园。

  (二)“幸福养老理念”地图:幸福的答案藏在这里

  幸福是什么?千百个人有千百种回答。在幸福之家,幸福的答案写在代表幸福养老理念的地图里。该地图以中国地图为背景,涵盖了45条幸福箴言名句,每一句箴言代表一种对幸福的理解,代表幸福文化的多元性和包容性和豁达开怀的人生境界,也代表着幸福之家打造中国特色幸福养老模式的愿景,同时也寄愿长者和员工都能在幸福之家找到幸福的归属感。

  前海人寿深圳幸福之家养老院还在会上宣布发起成立幸福养老促进会,将联动民政单位、养老机构、行业成员、长者代表、学者专家等在内的多方角色,共同深入研究幸福养老内涵、建设老有颐养基地、提升养老行业服务水平。与此同时,幸福之家将围绕幸福养老生活的八大领域陆续成立公益顾问团,就不同领域分别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建设和传播幸福养老文化。

来源:资讯
原标题:前海人寿幸福之家首发幸福养老模型 医养文养并重提升长者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