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由于车窗内外温差太大,驾车出行时,车窗玻璃和后视镜上常常会蒙上一层薄雾,防碍了驾驶视线,容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防雾用品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目前,北京的汽车用品市场上,汽车玻璃防雾用品品牌众多。从种类上来说,主要可分为防雾巾与防雾剂两大类。

防雾巾直接擦拭玻璃
在市场上防雾巾品牌不是很多,可分干巾和湿巾两种。干巾在使用前需用湿布先擦拭车窗玻璃(见雾即擦亦可);湿巾则可直接擦拭。防雾巾在市场上卖得较多的有QC07、雪龙巾、明亮、安仕等品牌。该类产品便宜,基本上都在25元左右。擦拭一次,一般都可保持24小时之内不再起雾,而且均可多次反复使用。尤其是安仕汽车玻璃防雾巾,防雾效果可达1-3天左右。

提示:在使用防雾巾前,若车窗玻璃上有脏物,一定先擦拭干净。否则,会影响到防雾效果,也会影响到防雾巾的使用次数。

防雾剂效果时间长
玻璃防雾剂的防雾效果一般可达10天左右,效果好的甚至可以达到一个月,远远强过了防雾巾。其生产厂家很多,就目前的品牌来说主要有国产品牌、日本品牌、韩国品牌和美国品牌四大类别。总体说来,由于我国汽车产业仍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中国品牌显得多而杂,还没有形成特别强大的市场品牌,而国外品牌则已经形成了其强大的市场影响力。

1、国产品牌
国产品牌主要有金星、康明士、原彩、极速一族阔视王、兄弟之星等品牌的玻璃防雾剂。兄弟之星的容量是100毫升,市场价格为15元。其他品牌的防雾剂均为500毫升装,金星牌20元,价格最便宜;而原彩、极速一族阔视王都在30元左右,康明士价格最贵,市场售价达到了50元左右。

2、国外品牌
日本品牌玻璃防雾剂市场上较为常见的是川田超强玻璃防雾剂,450毫升装,市场售价30元左右;韩国品牌防雾剂市场上最常见的是小仙女系列产品,100毫升装,市场价30-35元;美国品牌防雾剂在市场上主要是鹏斯快克(壳牌旗下)雾中宝,100毫升装,市场售价90元左右。

提示:玻璃防雾剂使用前,应先将其摇匀,再将其喷涂到汽车挡风玻璃内侧,让防雾剂自然凉干或用汽车空调吹干,使玻璃表面形成一层防雾膜,起防雾作用。千万不要擦干防雾剂,否则无效。若不不慎入眼请,应及时用清水冲洗,严重不适者应尽快就医。文/周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