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一汽-大众速腾1.2T臻享版

  一汽-大众速腾1.2T臻享版技术参数:

  车身尺寸(mm):4655/1780/1453

  轴距(mm):2651

  排量(L):1.2

  工作方式:涡轮增压

  变速箱:7挡双离合变速箱

  最大输出功率(kw):81/5000

  峰值扭矩(Nm/rpm):200/2000-3500

  近日,一汽-大众带来被称为“环保能手”的速腾1.2T臻享版车型,我迫不及待想体验一番,看看它究竟有多省。

  新车保持了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镀铬装饰的中网与两侧大灯相连,下部保险杠的部分采用了镂空设计。内饰部分的变动也不是很大,仪表盘样式简单清晰,多功能方向盘也很实用。只不过在转向时稍显吃力。

  配置方面,新车配有真皮座椅,以及前排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带离/回家功能自动前大灯等配置,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竞争力。

  虽说速腾1.2T的排量是整个速腾产品系列中最低的,但它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搭载的大众全新一代EA211 1.2TSI发动机在起步阶段和中段加速阶段都比较有力。

  在保障充沛动力的基础上,速腾1.2T的油耗表现也可圈可点,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5L,是所有速腾产品中最省油的车型。试驾当天还进行了节油大赛,来体现速腾省油的能力。虽说大家肯定会怎么省油怎么开,但此次试驾的成绩还是很令人惊奇的。20台试驾车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3.65L,最低的一组百公里平均油耗开出了2.2L。我们抛开可信度以及当天各种差异因素所产生的影响不看,其经济燃油性还是值得期待的。

  摄影/采写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