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北京现代新伊兰特EV

  ●北京现代全新

  伊兰特EV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569/1777/1493

  轴距(mm):2655

  续航里程(km):270

  电动机型式:永磁同步电机

  最大功率(kW):81.4

  最大扭矩(N·m):285

  最高车速(km/h):140

  新伊兰特EV是北京现代新能源战略“NEW计划”下的第二款新能源车型,也是市场上首款合资品牌电动车,新车在老车型现代悦动的基础上进行升级,以一线限牌城市短途上班族为主要受众群体。

  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没有过多的改变,前脸用蓝色条纹装饰突出电动车身份,车身尺寸上则略大于老款车型,驾驶台用大面积软质材料提升档次感。

  新车的动力系统表现值得肯定,起步和加速的时候,油门给出的反应敏捷平顺,动力输出线性平稳,转向也比较精准,适合新手驾驭。而当车驶入高速路段,系统能够提供足够的加速,在拐弯的时候方向盘给出的反馈力度适中,车身稳定性相较于老款车型能感到明显提升。

  从驾乘舒适度而言,伊兰特EV内部空间经过优化后更为宽敞舒适,而升级后的悬架系统在坑洼路面行驶时,能够更加彻底地过滤颠簸。此外,新伊兰特EV搭载全新升级的空调系统,能够快速调节车内温度,同时照顾到前后排乘客体验。

  总体而言,新伊兰特的燃油经济型和驾乘舒适感在同级车中表现突出,软肋则是相对保守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因此这款车更适合低调务实追求性价比的车主,对于城市上下班和日常代步而言都是很好的选择。

  摄影/采写 新京报记者 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