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亚菲)今天(8月22日),斯柯达新明锐家族上市,其中包括首次在国内生产的明锐旅行车,为新明锐家族再添虎翼。

  斯柯达明锐已经在中国累计销售了115万辆,此次推出的新明锐家族共有三厢版和旅行版两种类型,搭载动力则有1.6L、1.4T、1.2T三种发动机。三厢版明锐的售价为11.99万至16.99万元,明锐旅行版的价格为12.49万至17.49万元。

  早前,斯柯达曾经以进口的方式向国内引入了明锐旅行版,当时推出了两款配置车型,售价为19.92万和23.78万元。

  在欧洲,明锐90%的销量来自于明锐旅行版,上汽斯柯达希望在中国市场延续这样的销售佳绩,因此在斯柯达入华10周年之际,上汽斯柯达通过国产斯柯达旅行版押宝未来有待崛起的旅行车市场。

  据统计数据显示,从2010年开始,中国市场就已成为斯柯达汽车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2016年上汽斯柯达全年销售超过33万辆。截至2017年6月底,上汽斯柯达累计销量超过210万辆。

  上汽斯柯达方面表示,随着下半年明锐旅行车的上市,以及斯柯达2025战略的推进,未来斯柯达将在国内推出多款全新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