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阳)今天(8月24日),大众汽车在意大利面向全球首发旗下全新的紧凑型SUV T-Roc。

  大众汽车品牌CEO冯思翰博士说:“T-Roc将是我们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所生产的首款大众品牌SUV。我们将为中国市场打造专门的长轴版车型,为后排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感受。T-Roc将于2018年在中国上市。”

  T-Roc定位于一款A级SUV,基于大众汽车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QB)打造。外观设计结合越野元素和都市元素,在延续大众SUV家族基础上,针对年轻人群个性化定制研发,车主将可以在外饰与车内配饰等方面进行配套的个性化定制。

  科技化配置方面,T-Roc仪表盘采用水晶透明的水平结构,与信息娱乐系统共同形成位置相对较高的观察视角。新车将搭载大众汽车品牌的数字化仪表组——FPK全液晶数字仪表。同时,App Connect手机映射功能还能通过Apple CarPlay 、百度CarLife 及MirrorLink 实现智能手机互联。

  冯思翰博士表示,至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的SUV阵容将增至10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