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

  上汽乘用车用互联网敲开了市场的大门,从荣威RX5开始,一款款互联网热销车被打造上市,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成都车展上接受采访表示,互联网在汽车行业的渗透影响很大,整个行业都在发生巨变,而上汽乘用车通过不断迭代产品,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

  记者:你觉得荣威RX5以及其他互联网汽车会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变化?

  俞经民:这几年,大家可以明确感受到汽车行业的巨变,特别是互联网的渗透,互联网×新能源在中国市场的演变,是执世界之牛耳的。荣威RX5带来最大的变化,就是汽车可以不断迭代升级,持续不断地和用户互动、沟通。用户并不一定能告诉你,他持续的需求是什么,我们要持续关注,持续给用户带来他们想要的。

  记者:现在消费者买车更新换代的周期已经比以前短了,但互联网汽车迭代更快,请问互联网汽车在保值率方面会不会受影响?

  俞经民:新车买了以后换车周期平均在四年半左右,原来没有互联网汽车,开了四年到五年的车,各个方面都OUT了。互联网汽车在保值率上肯定是占优势,基础服务、基础流量终身免费,车换新的车主了,还能为下一个车主好好服务,我们对保值率这方面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