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

  2002年成立的北京现代在今年即将迎来15岁生日,但是却在今年上半年遭遇了成立以来最大的挑战,销量连续数月环比下降,直到7月份,销量才开始回升。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吴周涛称,“下半年北京现代将挑战50万辆目标。”

  记者:预计北京现代的产生和销售什么时候能回归正常?

  吴周涛:今年是北京现代遭受最严峻挑战的一年,但我们没有出现大问题,通过帮助经销商调低库存结构、降低库存量,同时在资金上给予支持,帮助他们做好资金周转,顺利渡过了难关。三个月时间,在一系列有效举措的实施下,效果逐步释放,北京现代已走出低谷,7月市场销量已增长达到5万辆。下半年销量挑战50万辆。

  记者:北京现代如何进一步实现本土化?

  吴周涛:首先,研发上要做到本土化,现代汽车会同步将全球最领先的技术引进到我们的研发中心开发,同时也会按照中国的市场需求来开发产品;

  第二,依托现代汽车中国大数据中心,加大本地数据的采集,加大全球资源的本土化应用;

  第三,顺应电动化、网联化的大趋势,加速与百度、科大讯飞等国内领先智能网联供应商的合作,全面启动具有本地特色的智能化、网联化产品的导入;

  第四,本土化还体现在服务方面。未来,我们的产品要智能化,服务同样也要智能化,未来北京现代在智能和智慧服务方面的发展会走在行业的前列。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亚菲